德旺和他的兩個兒子很容易就被認出是一家人,因為他們出席公共場合都穿著一模一樣的制服,上衣口袋上還繡有他設計的一隻烏龜的德旺家徽。


他提醒孩子們:「任何一個人表現的好與壞,都代表我們德旺家族,一言一行必須符合我們家的教養,那代表我們的出身家世。將來你們的孩子也要這樣。」他安排孩子們學習跆拳、打網球、跑馬拉松和下圍棋。
在每一個新的學習前,德旺必先來上一番肅穆的訓話:「趁爸爸我有能力供應你們學習的時候,要好好把握,學什麼就要像什麼。不要像爸爸我,現在要學什麼都太慢了。那些成名的國手都是在比你們更小以前就開始訓練的,你們要盡力的學習。記得,要像烏龜一樣,越低調越好,但是卻勇往直前不休息。」


「不遭人嫉是庸才」
德旺很習慣自稱「爸爸我」,也很習慣在一長串訓話的最後一句說「越低調越好」。他的確很低調,他只是將孩子學習的過程全程錄影,擷取片段放在You-Tube上,也很低調的寫簡訊給親朋好友說:「小犬不才,請各位長輩先進多多批評指導。」
念小四的大兒子有一天從學校回來對著德旺大哭大鬧說:「同學都取笑我說腿那麼短,踢得那麼低,還敢在網路上獻醜。」德旺聽了,抓緊機會訓誡兒子說:「腿短又如何?偉人的腿都是很短的,拿破崙、蔣經國、鄧小平的腿都很短,那正是我們德旺家族的特色,像烏龜一樣五短身材是成功的第一步。孩子,不遭人嫉是庸才,你的同學嫉妒你,所以你是天才。」
「對了,我很低調的替你們報了歌唱訓練班。希望你們能像那個小胖一樣揚名國際。」德旺笑嘻嘻的宣布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