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結婚?

為了可以正名─成為法律上認可的性交對象,但婚外情得負民事責任。

為了宣示主權─向情敵們宣告他/她是我的,但這只是在檯面上。

為了傳宗接代─清明節時有子子孫孫上墳祭拜,但那得保證他們會活得比我們久。

為了相互照應─生病時有人隨侍在側,但得確定先病倒的是自己。

為了長輩期待─告訴左鄰右舍我也抱孫了,但其實養育費可省下給老媽過好一點的退休生活。

為了披上婚紗─拍些矯揉造作自以為幸福的照片,但一個人也可以拍沙龍照啊!

為了經濟效益─雙人套餐比較便宜、第二件半價……諸如此類的優惠,可惡的商人。

為了回收投資─把包出去的禮金紅包一網打盡全數回收,有沒有人想跟我辦場假結婚?

對婚姻有恐懼的我,只在看著結局幸福的浪漫愛情電影時才會給自己一點對結婚的幻想。一直以為我的婚姻恐懼症源自於周遭不幸的婚姻。其實不然,應該是患了「害怕失去自由、不確定會幸福、不相信有完美男人的綜合焦慮併發症」,妳們是否也一樣,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要犧牲自由去換取下半輩子的黃臉婆生活。或者只是想把幸福留在自己的腦海裡,不讓現實來破壞美好的想像畫面。卻在情人節嘀咕著為什麼這不是我的節日,然後高傲地告訴自己:「那些捧著鮮花的女人是自己掏腰包買的;那些訂花的男人不是好男人;情人節別受商家的利用,別讓自己沈浸在自憐自艾的情緒中。」

不婚者的悲情有時是被身旁的親朋好友塑造出來的。「妳的條件不錯呀,人又好相處,不可能沒有對象吧」、「男人都瞎了嗎?我來幫妳介紹」、「冬天沒人可取暖,妳得多蓋條棉被,免得著涼了」……大家無時無刻的提醒我:妳好淒涼!真是謝了,各位!

亦或是不婚者要求太高,已婚的好友告訴我:「妳怎麼還沒嫁出去,學著我閉著眼就把自己嫁掉了。」那豈不是要等到我瞎了,才會有那一天的到來。政府如果要提高生育率,下令組成「不婚戳瞎大隊」應該會比拍宣導短片來的有效吧!

想要繼續批判婚姻,門外的老媽又再催促我快遲到了,這次選了一家沒人付錢不會去的高檔餐廳,反正相親對我而言就是一場與陌生人的美食饗宴,這時慶幸自己未婚還可以騙吃騙喝,但青春有限,再過幾年可得退出江湖了。不過我也可以進入二手市場,尋找第二春的人,應該比較不介意年齡吧!我也不用擔心生不生孩子的問題,準備當個現成的繼母就好了。算了,樂觀積極終結單身敗犬的日子,也許今年七夕我也可以過個有情人的情人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