婷玉到了高雄,拿出老公同事給她的電話。電話鈴響了幾聲,一個歐巴桑的聲音,「喂,請問找誰?」「喔,林媽媽嗎?我找林儀雯。」「儀雯啊?她去年被調到台北了耶,請問哪一位?」「什麼,儀雯搬到台北了啊,不好意思,我是小倩啦,儀雯的高中同學小倩。」「喔,小倩,是是是,妳沒有儀雯的手機嗎?」「以前有啦,不過我的手機掉過一次,所以儀雯的手機號碼也掉了,我是從舊電話本找到你們家號碼的啦。」

佯裝同學殺到老家
「喔,好,那我給妳她的手機。」林媽媽熱心地說。「林媽媽,是這樣啦,我今天剛好回高雄。前幾天整理書架,發現有幾本儀雯以前借我的書,我想既然要回高雄,就把書帶來還給她,也順便讓她驚喜一下,不過她不在,我就把書送過來請林媽媽幫她收下,請問你們家地址是……」婷玉問。林媽媽馬上把地址給婷玉。
買了籃水果,婷玉很快就到了林家。林媽媽收了書,熱情地請她喝茶吃點心,然後兩人在客廳聊起儀雯,「她呀,到了台北好忙,常常去中國出差,只有過年才回高雄。」林媽媽一邊講,一邊翻著儀雯的相簿,指著一張她跟一個男子的合照,「妳看,這是她跟同事去蘇州出差的照片。」突然,婷玉眼眶都是淚水,「林媽媽,我騙妳的,我不是儀雯的同學,我來您這裡,因為我丈夫跟儀雯去中國度假,所以我來請您幫我解決這問題,」婷玉指著照片裡的男人說道,「這個人就是我丈夫。」
過了一陣子,人在上海的儀雯接到母親從台灣打來的電話,「儀雯,曾先生在妳旁邊嗎?」「嗯,在啊。」「妳請他聽一下電話,他太太在我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