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事美鳳,就像大明星陳美鳳一樣,是最美麗的歐巴桑,愛跳國標舞的她,出門蹬著三寸高,前凸後翹小蠻腰,徐娘半老,蓮步輕搖,風韻猶存。美鳳凡事據理力爭大嗓門,讓人以為狠角色,私下卻曾經是受盡窩囊氣的小媳婦。

離婚被罵不守婦道
從我進公司好幾年來,沒有一天不聽她罵她老公,她說高中畢業,從鄉下到台北,涉世未深,一認識她老公,馬上被搞大肚子,不到20歲就奉子成婚。她老公不是不愛她,但身體不好又愛喝酒,打麻將通宵達旦,殘害健康不聽勸。老公自己下班不回家,疑心病卻很重,每天奪命連環call,隨時監控她的一舉一動,讓她精神飽受折磨。從結婚以後,就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每天「離婚」不離口。但每次想到兩個幼子,美鳳就心軟了。
這樣痛苦煎熬過了30年,2、3年前,房地產突然大漲,他們的房子莫名其妙賣到好價錢,兩人都分到比預期更多的錢,加上子女長大懂事,老公也不再反對,兩人真的離婚成功。離婚是美鳳主導的,她覺得是該解脫了。
離婚沒幾年,美鳳前夫身體更差了,親朋好友背後罵她現實且不守婦道,因為老公老了病了,才惡意遺棄,但他年輕時花天酒地,硬把身體搞壞,她30年來獨力養家有誰憐?美鳳現在下班後參加很多活動,像隻花蝴蝶,常有人以為她才30出頭,誰看得出她的孩子都已30好幾!
有時美鳳會開我玩笑:「怎麼還在當敗犬?」我說:「有人陷在泥淖30年,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出來,我怎麼會傻傻的往陷阱裡頭跳,除非我被雷打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