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上週五跌破九千五百點,出現此波反彈以來較大跌幅,由於耶誕節銷售旺季即將來臨,美國零售數字引起全球關心,不過大華投顧董事長杜金龍、摩根富林明投信總經理侯明甫均指出,美國現在的重要性,已讓龐大新興市場需求興起分散很多,台股不會僅因美股不佳就重挫,大盤中期將會在九千二百點到九千八百點間箱型整理,要跌破九千二百點的機率很低!

     杜金龍認為,上週五台股跌破五日及十日線,關前拉回後,就要尋找支撐,首先可以看到的支撐就是九月二十六日往上突破的跳空缺口九一七六點,另外就是由九八○七跌到八七二七後往上反彈的高點九二一九點,九一七六到九二一九點,也是八月底到九月底間整理二十餘天的平台區,支撐力道將很強勁。

     杜金龍指出,中共十七全大會即將召開,以及後續第三季財報陸續出籠干擾,而耶誕節旺季也即將過去,電子股難以表現,台股要衝高較難。不過若這次回檔測試後,可以逢低加碼的將以此波沒有表現的電子為主、金融及中概為輔,至於已經漲過的傳產股,則是該休息了。

     侯明甫指出,現在全球投資人都在擔心美國經濟會不會衰退,如果衰退對於對美依賴性高的科技股就會比較麻煩,所以耶誕節終端零售數字的好壞攸關美股及台股的表現。

     電子佔台股比重高達五成以上,外資等法人都在觀望耶誕節的銷售狀況不願進場,外資縮手,漲多傳產股大家也不敢放膽去追,台股回檔是很自然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