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妮靜靜的望著躺在她身邊的男人想著他剛剛說的話。他說他願意接受她的提議去辦離婚。珍妮平靜的問這個和她結婚兩年的男人說:「說個理由吧,就像當初你問我的問題一樣。」當初是珍妮先提出來說要離婚的,老公要她說個理由,她說老公太自私。但是真正的理由是她遇到了另外一個男人,有了另外一種選擇和可能。可是此時此刻當老公答應了她提出的離婚要求時,那個選擇和可能剛剛才消失。

如願以償卻感憤怒
「妳說的對,我很自私,我並不適合和另一個人發展親密關係組織家庭。」老公平靜的說著,像是法官在宣判一個案子的結果,像是一個醫生對著重症病人解釋還有多久的生命:「從辦婚禮那一刻起我們踏出錯誤的第一步,記得妳就吵著說要分手,妳嫌我們家族人多嘴雜,妳說妳又不是嫁給我們家族。我媽媽和我舅舅也的確向我抱怨說妳都不配合我們家族的傳統,說我眼睛瞎了會娶到妳。這些我都替妳挺住了。但是我承認我是有壓力的,我住的是媽媽娘家給的房子,我的事業也靠舅舅……。」
「所以你想換一個配合度高一點的女人?」珍妮忽然提高了音量把老公的話打斷:「說了一大堆理由都是藉口,都是在放屁。你其實外面已經有女人,你有另外的選擇和可能了,所以你要和我離婚了。」珍妮理直氣壯的說著,原來應該有的那點心虛早被升高的憤怒所淹沒。「妳在胡說什麼?」老公也換了一種要翻臉的口氣說:「是妳天天鬧著要和我離婚的,現在我決定成全妳,妳應該如願以償。我都沒懷疑過妳在外面有別的男人。」
珍妮瘋狂的打著老公,雖然老公說的都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