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之所以不快樂,並不是因為擁有的一切太少,而是貪求的東西,太多。」一直以來她都是這樣告訴自己,尤其是關於,這段感情。

這些日子來,她不知道多少遍的對自己說,別想太多。即使會覺得沮喪、會覺得失落,但她依然好努力的說服自己,與其去強求那些別人眼中的幸福,不如好好把握現在所擁有的幸福。畢竟,還沒有在一起之前,他就已經向她表明,不希望別人知道兩個人之間的關係。

除了他對於感情事一向不喜歡張揚之外,畢竟還是因為他們除了共事於同一間公司,她還是他的頂頭上司。他不希望有人拿這件事來開玩笑、來說長論短,更不希望因為一些無聊的流言蜚語而影響到他們之間的感情。

「總有一天,我要靠自己來闖出一片天。到時候,我一定會好好補償妳的。」那時候,他摟著她輕輕對她說,眼裡滿是不捨與歉疚:「我不要別人說,我是因為想利用妳才對妳好、跟妳在一起;更不要別人說,妳是因為跟我在一起才支持我的提案…我們兩個人的事情,我們兩個知道就好,好嗎?」

現在想想,真覺得自己傻,傻得居然還為了那些甜言蜜語,感動得幾乎忍不住奪眶而出的眼淚。

於是她只能笑笑看著辦公室裡那些女同事對他示好、向他撒嬌;於是她只能和朋友一起度過那些屬於情人們的節日;於是她只能不去面對家人,才能逃避那些關於婚姻、感情的關心;於是她只能默默等著那些總是遙遙無期的,他的承諾。

有因必有果,有果必有因。無論是悲傷、失望、憤怒或是沮喪,既然當初是自己種下的因,那麼現在的這種種苦果,也只能由自己,默默吞嚥。畢竟,是她自己選擇了相信他說的那些太過冠冕堂皇的理由,又一次次的在警訊出現時選擇縱容,以為是自己太過多心、以為是自己太沒有安全感、以為是自己對他不夠信任,以為…以為只要不面對,事情,就不會發生。她以為只要給他夠多的寬容,他就會懂得感激;以為只要給他足夠的自由,他就會在飛翔過後回到她的身邊。是她的錯,都是她的錯。

於是現在,她只能帶著事不關己的笑容,眼睜睜看著另一個女孩,在他懷中笑得如許燦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