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松山經營兒童服飾批發生意的吳老闆,股市投資十多年了,去年幸運躲過金融風暴,但自此就沒再進場過,直到最近看到台股變身他所謂的「無敵鐵金剛」後,觀察台股似乎下檔支撐越墊越高,讓他再也受不了,趕忙進場作多。「這幾天已經受不了了,期貨先去買幾口多單,現貨方面,也已經開始布局進場了,五○○○多點不敢買、六○○○多點不願買,到現在才進來,再不買說不定連選舉行情都賺不到。」吳先生說。

台股變身無敵鐵金鋼

「休息了一年多,沒想到台股這麼厲害,幾個禮拜沒看盤,就已經漲到七○○○多點了,先前還在五、六○○○點等回檔才要來逢低布局,看到這樣漲法,已經沒有低檔股可以買了,只好打電話給營業員,問一下最近的主流,結果她居然跟我說主流每天都不一樣,半導體輪完換NB、電子漲多換傳產,要我在高檔小心選股。」他說。

筆者問他後來如何選股?他卻說:「只能先去買期貨多單,然後再向朋友打聽一下明牌,有幾個朋友都玩很大,都是投顧的頂級會員,本來想跟個單,可是看看他們的持股,不是已經漲很多的,就是一些我沒興趣的大型股。」

「如果去年的金融風暴沒跑,現在你還能獲利嗎?」筆者問他。「話不能這樣講啦!大家多少都有賣啦,哪有人全部都擺到現在?只是去年我還在得意跑得快,四處去跟人炫耀空手無股一身輕,哪裡想到去年手上還有部分持股的左鄰右舍,加上後來的攤平,如今不只都解套了,還在快樂地數鈔票。」

「這下你相信政府作多的決心了吧?」「相信、相信!以前就沒看過這樣的拉法,哪有不管國際盤,硬是將空頭轉成多頭,明明應該跌的,卻偏偏大漲特漲,還不斷創新高。

作多目標九○○○點

本來我還想作空哩,還好有朋友提醒別跟政府對作,要不然空到現在,恐怕早就斷頭了!現在上了七○○○點才翻多,說實在的,很不甘願!一堆股票都要追高才買得到,可是看到別人在談股票、算績效,心裡就一直癢癢的,忍到不能忍,只好跳下來跟大家一起作多了,目標九○○○點啦!」

忍了一年多的吳老闆,終於在指數上七○○○點後重回市場,雖已落後大家一大截了,但冀望選舉行情的他,依舊懷抱著希望而勇於作多,只是相對高檔的風險,這時所要求的報酬與兩千點的波段?真是會讓人替他捏了把冷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