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充斥著失業、無薪假等等的負面消息,我沮喪地關掉電視,問了成天埋首於報紙間的夫:「你覺得…燕子會來嗎?」

他還是維持一貫的無動於衷,甚至連頭都不抬一下,雖然這已經是意料中的反應,但我還是難掩心中的那股落寞。

「我聽人家說…你要不要試試…?」

「女人家懂什麼?別人是別人,我們的情況不一樣。」

對啦,我是不懂,但日子還是得過,總不能就這麼耗下去啊,再這樣下去天曉得這個家還能撐多久?

「那你總要想想辦法是不是?」

夫雙手一攤,彷彿事不關己地轉身回房午睡去了。哼,永遠只會置身事外,好像家是我一個人的一樣!

夫在婚姻中給自己放了永無止境的「無心假」,燕子來不來?我很懷疑,也許我們根本就不在燕子南飛的路徑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