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弟在公車起站上了車,跟在他後面上車的是一個約莫30幾歲的黑衣黑褲的男子,還戴了一副深綠色的墨鏡,車上連司機一共3人。司機客氣到只差沒倒茶請他們兩個客人喝,司機笑臉迎人的說:「歡迎搭乘。謝謝。」

隨著一陣手機鈴聲後,公車內不再安靜。黑衣男子用超乎一般人想像的音量說:「為什麼不接我電話?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每一次的「為什麼」都比上一個「為什麼」的音量提高一倍,顯然對方的耳膜已經被震破了,掛了電話。「為什麼要掛我電話?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黑衣男人又撥通了電話,寶弟忍不住回頭瞪了黑衣男子一眼,心裡想著:我知道為什麼,因為,你。很。蠢。


「是不是他讓你爽」
「我在哪裡?我在公車上。」黑衣男子的聲音更大了,因為對方願意和他說話了,他的鬥志被激發了,乾脆站起來說話:「大聲說話又怎樣,車上又沒人。我愛怎樣就怎樣。」寶弟再一次回頭瞪他一眼,寶弟已經有戰鬥的準備。黑衣男子瞪著寶弟的眼睛被憤怒的火燃燒得簡直就要火燒車了,不過寶弟發現黑衣男子只是將寶弟當成是電話那一端的女朋友來看,寶弟其實是不存在的。難怪他會說出「車上沒有人」這樣有哲理的經典句子。
陸續有人上車了,但是這些人在那個黑衣男子眼中也是通通不存在的,因為他越說越亢奮:「你答應過我不要再和那個王八蛋聯絡,為什麼你要騙我?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是不是他讓你爽?是不是?是不是?」
車子到了捷運站,很多人下車,黑衣男子一邊下車一邊還是大聲說著:「把我的愛情還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