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鎂和我們見面的時候,拎了一盞檯燈來,歐式復古的樣子,鍛鐵質材,像一朵百合花的燈罩,點亮的時候有很好的光感,柔和而溫暖。「妳們誰要?誰想要就送誰。」小鎂宣布。

我們幾個女人面面相覷,對小鎂的慷慨感到疑惑。她並不小氣,只是這種復古歐式風格的家飾,是她的最愛,從不輕易割愛的。
小鎂告訴我們,這不是她的,而是她的妹妹Lily的。Lily愛上一個和妻子分居的男人,原是等待著男人離婚的,離婚之後,和Lily結婚。「以前我一直不知道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盼望,就只是庸碌的過完這一輩子。現在,一切都不同了,我要和妳在一起,這是我重新開始的人生。」男人如此深情的傾訴。


整夜亮著只為情夫
他們一起去找了房子,一房一廳一廚一衛一陽台,應有盡有,就算小了點也無妨。男人下班後就和Lily窩在一起,他們一起烹調晚餐,在廚房裡做愛。
30歲生日時,男人送給Lily一盞百合花造型的燈,Lily將它安置在窗台上:「每天晚上我都為你點亮燈,看見燈亮就代表我在等你。」然而,居住在國外的妻子回來了,這妻子經歷了父母親過世的傷痛,無法面對丈夫要求離婚的壓力,得了憂鬱症。男人心懷愧疚,只能盡心照料妻子。Lily窗台前的燈,往往整夜亮著卻等不到男人了。小鎂看見Lily日漸憔悴,好說歹說的叫她放棄,別再受等待煎熬之苦。可是,天一黑,Lily還是忍不住把燈燃亮。
「我真的很火大,乾脆把她的燈拿走。妳們誰要誰就拿回家吧。」小鎂說。這燈確實很美,卻沒人帶回家,誰也不想看見每次點亮時的無望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