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現代人而言,上餐廳享受美食已是生活重要的一環,但有時付了錢,還惹了一肚子氣,會覺得還不如在家吃泡麵算了,像有的拉麵店主人,也沒人問他,卻囉囉唆唆說明自己熬湯打麵過程,強迫客人聽課不說,態度傲慢地好像是他賞客人吃,讓人無法安心吃,除非天下只剩那店,不會想去第二次;我跟月子很愛說話,我們覺得那些叫客人住嘴的店不可原諒!

菜單照片僅供參考
每個人要求的基準不同,像美食家伊藤無法忍受師傅材料不全而胡亂搭配,如用青椒代替茼蒿,毫無章法;山本有次點壽司套餐,店裡擅自把他最想吃的蝦換成墨魚,讓他很生氣;我不能接受是點菜時拜託「蔬菜沙拉調味醬少澆些!」但端上來的醬很多,少掉的是蔬菜,或同時端來兩盤一樣的菜,服務生看我是女人,把量多的一份給了別人;此外菜單照片跟實物大小相差太多,我也不想原諒。
有的餐廳價廉物美但服務態度差,也難以忍受,像有家店料理色香味俱全,但店裡小姐一直評論客人,我擔心自己不在場時不知會被說成什麼德行,要加點時小姐說:「幹嘛?」是我在日本餐廳從沒聽過的反應;也有店主態度因人而異,只招呼老顧客,不公平露骨到連受寵的老顧客也覺尷尬。
新宿有家健康料理名店,但師傅邊煮邊抽菸,不斷往鍋裡噴,讓人覺得吃了會生病;也有的店在雜誌上標明每人約8千日圓,已經不便宜,去了才發現依時價算錢的菜很多,每人沒有1萬5千日圓無法脫身,是典型無法原諒的黑店;繭子最生氣的是店裡標榜本日超值提供的料理,剛開店去,居然已經賣完了,形同詐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