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最近流行的社群網站中,她找到初戀男友的近況。「任職內湖園區工程師,單身。」她看著網頁顯示出來的個人資料,興奮地說著。我沒好氣的看著她,忍不住潑冷水:「現在網路上的資料不見得都是真實的。」

「應該沒理由造假吧!我看他的照片,的確感覺像單身沒錯。」她點著滑鼠,按著鍵盤,在留言處輸入:你還記得我嗎?

「妳要留言?這樣牽起過往,然後怎樣呢?」我搖搖頭繼續說:「妳還記得你們十年前分手的原因嗎?」

「當然記得,他個性無趣,假日總待在家打電動,對未來沒有規劃……。」她滔滔不絕地說。「那妳現在跟他連絡,是覺得他會有所改變嗎?」「會啊,男人經過了十年,總會變得成熟。」

「那妳覺得妳跟十年前有改變嗎?」我忍不住打斷她。

「嗯……。」她無話可說。

整點的鐘聲響起,打破沉默,她起身說:「我要回去煮飯了,今天老公要帶同事來家裡。」

我揮揮手向她道別,並將她網頁上未發送出去的留言刪除。

將舊愛幻想成心目中美好的樣子,真是現代人的通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