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履歷會「動」嗎?隨著網路自拍影片風行,「影音履歷」也慢慢成為求職者的新興武器之一,人力業者發現,影音履歷對於傳播、業務、公關、補教等求職者來說效果最好,也能幫助廠商減少「找錯人」的機會,找到適合職務的人。

     畢業於師大國文系的吳先生,由於找不到正式教職的機會,決定投身補教業。活潑的他,教學中擅長把各種優美詩詞結合有趣的笑話幫助學生理解,所以自己拍攝了一份「影音試教」當履歷,順利進入一家國中補習班當起國文老師。

     一一一一人力銀行副總經理吳睿穎表示,傳統的文字履歷表達較為單調,影音履歷可以帶給人活潑、有創意的感覺,對於偏向勞力或技術類的職缺加分效果不大,但著重表達能力的業務員、主持人、補習班老師等,如果廠商能事先透過影音履歷瞭解應徵者的談吐、口條,反而能用較少的時間找到相對接近此職務的人。

     根據一一一一人力銀行的分析,上傳影音履歷的會員中,超過五成為廿一到廿五歲的求職者;應徵職業方面,三成四要應徵資訊科技業,一成八則是應徵補教業,其餘如行政、業務也各有一成的求職者想用影音履歷爭取面試機會。

太過kuso會惹人厭
 
     影音履歷裡頭可以唱歌、跳舞嗎?除非你應徵的是歌星。人力銀行業者指出,影音履歷雖然強調活潑、創意,但太過kuso的內容反而會減分,提醒求職者拍攝前最好先擬好腳本,以貼近該職缺的核心能力來表達,才能增加上榜機會。

     yes一二三經理洪雪珍發現,其實很多求職者都誤以為「kuso就是有創意」,常常在影片中穿插一些無厘頭或是很誇張的內容,這也是製作影音履歷者雖然個性上較為積極,但效果卻無法顯著提升的原因之一。根據yes一二三調查,企業主管想在影音履歷裡頭看到的,並不是你有多會唱歌跳舞,表達能力與專業才是重點。

     一一一一人力銀行副總經理吳睿穎建議,事先一定要先擬好腳本,包括呈現的形式、時間長短及口語稿的內容,其中時間最好控制在兩分鐘以內,呈現的形式與口語稿要盡量貼近應徵職缺的核心能力。

     開始拍攝時,必須先確保燈光明亮、背景單純,服裝最好能比照正式面試規格。至於拍攝畫面必須要穩定、清晰,切記太kuso或耍帥的內容,說話速度不要太快,如果會忘詞可在攝影機旁準備大字報提詞。

 

 

最嚮往的薪資待遇

 
 
 

只要您會上網
 
每日在家工作2~3小時
 
沒有技術的限制、沒有囤貨的問題,任何有興趣者均可加入。
 
若您也想在不影響正職工作的前提下
 
多增加一份額外收入
 
網路無遠弗界,享受著在渡假的同時,透過網際網路還在不斷的增加收入
 
 
 
若想瞭解更多關於 GDI
 

請觀看線上中文影音DVD http://www.stock168.ws/

 

請選擇<呆呆向錢衝團隊>成員

為你做最貼心的服務

美商GDI 呆呆向錢衝團隊邀請您 共創網路互助事業

 

嗨! 妳是美女嗎?   嗨!你想和美女成為事業夥伴嗎?  心動就加入我們團隊吧! 

 

免費諮詢服務:
skype:tsaiyingjiun
msn : yingjiun_tsai@hotmail.com

QQ : 860045259
e-mail:tsaiyingjiun@yahoo.com.tw

手機:      0910-999564           蔡先生

 

 GDI  ∣.WS  ∣在家工作  ∣網路創業  ∣網路兼職網路行銷居家創業網賺系統

SOHO在家上網  網路賺錢  在家創業  網路開店  用部落格賺錢 博客賺錢

網路商機  致富  夢想   百萬年薪  找工作  幸運好工作  網域名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