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資金與台股雖暫時進入總統大選前的獲利了結調整期,港商德意志證券卻於昨(十四)日將未來六個月新台幣兌美元匯率預估值上調至29元。對此,台灣區研究部主管王俊朗提醒投資人,台股將有新一波資金行情來襲,資產內需股需整軍備戰!

     外資法人昨天再度賣超台股近150億元,主因摩根士丹利證券全球新興市場首席分析師Jonathan Garner因應台股短線漲幅過猛,將台股在全球新興市場權重略微調降0.75個百分點(從高於MSCI2.25個百分點降至高於MSCI1.5個百分點),但仍在「加碼」名單之列,吸引力則從第一名略退至第三名。

     看好選後 趁早卡位好標的

     不過,Jonathan Garner仍看好台股在三二二總統大選後的投資價值提升行情,宏碁、台積電、中鋼是三檔入列全球新興市場買進名單的個股,中信金控、長榮航、遠百、宏達電、台泥等五檔也是可布局的好標的。

     本周隨著台股回檔修正也進入盤整期的新台幣匯率,昨天已有德意志證券將未來三、六、十二個月的匯率預估值調升至29.5、29、29.5元,直指新一波資金行情威力將比二月底這一波來得更大,應趁早卡位遠傳電、中華電、遠雄、第一金控、國產、中鋼等個股。

     王俊朗指出,新台幣升值與伴隨而來的資金行情,向來是台股大利多,未來這波新台幣強勁升值所帶動的資金行情,可望重演2003年底與2004年底戲碼,推升台股往上攻,而內需資產股就是新台幣升值下的最大受惠者。

     內需資產將是最大受惠者

     由於王俊朗先前將資產股指標台肥投資評等調降至「賣出」,而台肥又將受惠於新台幣升值行情,他對此表示,台肥短線股價確實會因升值氛圍而往上走,但在反映完這項題材後就得回歸基本面,因此長線客戶還是建議出脫。

     新台幣匯率若持續升值,前一陣子炒得沸沸揚揚的匯損問題勢必又將浮上檯面。

     然王俊朗認為,因應新台幣升值趨勢成形,出口廠商對策調整得也很快,包括自然避險、負債項以較高美元部位持有、調整避險策略等方法都有,以鴻海為例,將營收的10%以人民幣持有、以因應佔營收比重3.5%的勞動成本,因此,屆時對匯損對獲利造成的衝擊會比預期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