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路為王!鴻海精密已確定拿下蘋果電腦中國總代理,於今年起大舉佈建中國資訊通路市場版圖。

     初期將透過旗下消費電子事業部蔣浩良及孫公司中國通路商賽博數碼科技所屬團隊,搶攻大陸資訊通路的蘋果商機。

     鴻海集團繼搶下全球EMS廠寶座,下階段目標將鎖定中國最大的資訊通路商,將「製造」與「通路」結合,締造新商機!

     由於昨日鴻海高階主管均與郭台銘守歲跨年,故截至發稿為止,公司方面並未提出說明。

     昨日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與旗下高階主管於土城頂埔的虎躍廠洽商鴻海2009年佈局,並取得數項共識;第一:鴻海的關鍵性技術人才將於今年反向加薪,解除員工疑慮;第二,今年在「打三呆」及「精實計劃」實施後,獲利可望不減反升;第三:取得蘋果於中國的代理權,全力搶攻中國資訊通路市場;第四:沿海佈局轉向內陸發展,提高中國13大工業區的業務分工。

     目前鴻海集團高階主管已有盧松青、簡宜彬及徐牧基三人宣佈只領薪一元,與員工共體時艱;但是,針對鴻海集團人員薪資及精實計劃,略為讓鴻海人人心浮動,一向勇於衝上第一線的郭台銘,在第一時間向員工喊話,並要求幹部繼續「爭權奪利」,儘管經濟不景氣,一流人才加薪計劃不會喊停。

     在金融海嘯引爆全球產業和經濟實力大洗牌後,擁有13億人口的大陸市場可望脫穎而出;嗅覺敏銳的郭台銘積極佈建大陸內需市場;郭台銘並在昨晚對員工信心喊話,認為產業最惡劣的環境第一季就會過去,今年鴻海還是會逆勢成長。

     郭台銘說,產業最惡劣的環境今年第一季就會過去,今年鴻海集團還是可以逆勢成長,鼓勵所有員工要努力打拚。

     在看好鴻海集團在大陸內需市場的佈局,昨日台股封關日外資和投信法人分別買超鴻海1,913張和485張;而三大法人更聯袂買超群創25,872張。

     另外,受困於產業景氣的低迷,股價連番下修,鴻海集團2008年資產總市值縮水1.2兆元,僅次於台塑集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