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檔中概股 有機會成為主流

    堪稱當前影響股市最重大的變數─阿扁總統元旦演講內容,將於今日解密,不論內外資法人均將觀察的重心,放在兩岸關係的變化上,認為一旦有所突破,還處在猶豫期的本土資金會全面引爆,確立台股的多頭主升段行情。投信業者指出,受此因素影響最直接的就是中概股,據統計,滿足大陸投資收益占母公司盈餘比重兩成以上、十一月累計營收成長超過一成,且外資持股高於兩成以上的個股,共計十四檔,只要消息中性偏多,就有表現機會;包括內需型的永大、巨大,電子類的鴻海、華通、綠點、瑞儀等,均可望成為下一波盤面的焦點股。

    帶領這一波台股走揚的外資法人近期陸續表示,今年股市首波高點,約在農曆年前出現,能否繼續更上一層樓,就看兩岸關係有沒有突破性的進展,包括投資限制四○%的放寬、開放大陸人士來台觀光、以及推動兩岸三通的實現等,也因此,對於阿扁提前預告相當重要的演講內容,頗為投資界所期待。

    投信業者表示,若阿扁發言中性偏多,在這十四檔股票中,華通(2313)、綠點(3007)、瑞儀(6176)、健鼎(3044)及永大(1507)等,去年前三季大陸投資收益對母公司稅前淨利比,多達四○%以上,在大陸投資的經營績效浮現,只要政策放寬,投資將更加檯面化,很有機會竄出頭。

    國際投信則認為,近幾年在大陸投資有受益的上市櫃公司,尤其是電子類股,已有經濟規模,若兩岸關係走向樂觀,因具有市場占有率、技術成形、經濟規模也達一定水準,有機會在中概股題材發酵時獲利,成為盤面主流。

    元富證券投顧經理江政勳則指出,大陸上修去年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反映內需持續增加,消費力隨著經濟規模擴大而增強,上市櫃公司在當地從事內需型的公司,將可受惠,例如永大、巨大等;另外,可以留意的是,政策若開放封測產業到大陸投資,國內封測廠商如矽品、日月光等,也將得到擴大產能規模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