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對每個人都是大日子,對二十七歲的蒂芬妮‧黛朵娜托(Tiffanie Didonato)更是如此。結婚那天,蒂芬妮真的變「大」了。

住在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蒂芬妮患有一種先天性骨頭發育不良疾病,八歲時她便停止生長,成年後身高還不足一百一十公分。

三年前,蒂芬妮和美國海軍陸戰隊士兵艾瑞克‧加布里斯(Eric Gabriels)成了筆友。當艾瑞克單膝跪地,要求她嫁給他的時候,蒂芬妮下了一個重大決定—她要在婚禮前「長大」。

今年十月,這對情侶舉行婚禮,新娘漲紅了臉,興奮地走過紅地毯。此刻身高一百四十七公分的蒂芬妮,站在高大的艾瑞克身旁,顯得小鳥依人。

蒂芬妮忍受痛苦且有感染風險的增高手術,以換取未來的幸福家庭生活。手術完成之前,身高約一百零六公分的蒂芬妮站在艾瑞克身旁,就像電影裡的「哈比人」,旁人也總以為蒂芬妮是艾瑞克的小妹妹。

「醫生敲斷我的腿骨,在斷裂的骨骼裡植入一個裝置,這種裝置能夠將骨頭拉長。」所有外科手術都有風險,增高手術則有神經、血管損傷、延長骨畸形及關節功能障礙等併發症風險。假如手術失敗,可能終身殘疾。術後約需臥床半年,這段期間病患可能出現骨質疏鬆症狀。蒂芬妮的脛骨、腿骨和臂骨共接受了十二次手術,最後身高增加了大約三十五公分。

「我每天都能感覺到骨頭在生長,將被撐開的空隙一點一點填滿。現在我感覺好極了,我一直希望能夠獨立生活,結婚、開車,像所有正常身高的人那樣生活。現在,穿上高跟鞋後,我差不多一百五十公分高了。」蒂芬妮的母親備感欣慰,「這是所有父母的夢想。我的女兒很開心,她終於可以過她夢想中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