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受邀和400多位超級推銷員一起在海上旅行,他們遠遠的看著我,覺得有點好奇,我也靜靜的觀察著他們,想在他們的言談中找到答案:「成為一個超級推銷員,他們身上有哪些和別人不一樣的人格特質和條件?」
他們在旅行途中穿著公司發給他們的天藍色夾克,當他們一波波走在郵輪的甲板上時,你會誤以為海浪掩沒了這艘郵輪,一波波海浪所到之處瀰漫著笑鬧聲,他們每似乎很能享受著這樣的聚會,言語間有一種達觀和快活。


第43次赴獎勵旅遊
後來我漸漸知道,原來旅行本身也是公司對於他們工作業績上的一種獎勵、一種回報,和一種研討和學習。
公司會對達到業績目標的人給予旅行的獎勵,讓他們享受許許多多次的旅行,在旅行途中想出各種有創意和誠意的活動和禮物,同樣的,也藉由一次又一次的旅行來凝聚對本身工作的向心力,有個朋友告訴我說,這是他的第43次因為業績達到目標被回饋的旅行。
超級推銷員是一群對「人」有興趣的人,他們必須和許許多多陌生人接觸認識,然後交朋友搏感情,先取得對方的完全信任,建立了這樣的基礎後才很自然的說服對方加入同樣的工作,給對方一個和自己相同的機會。是「給對方機會和生路」,而不是「直接推銷」公司的產品。
當然,想要成為超級推銷員的另一個特質就是要對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質有強烈的興趣,為了這樣的興趣,包括常常能出國旅行在內,他們得鍥而不捨的擁抱自己的工作不輕言放棄。
做為超級推銷員的信念就是要能享受工作,也要享受人生。你看,天藍色的海浪又洶湧而來了,好強大的生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