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呂對我說:「嘿,我又失戀了,有好女孩請介紹給我……」我只能乾笑,心想,雖然我們是朋友,但我很識相,可不當你紅娘。他從小銜金湯匙出生,家裡有點錢,自身條件也好,所以十分挑剔。


上上一段戀情,他認識一個比他年輕十多歲、懂事、氣質又好的女孩。認識女孩後,他立刻對女孩說可以養她,要她別工作,只要在家幫他一點忙即可。
戀愛3年,他老想到:「她是真愛我嗎?還是只是想要我們家的錢?」這種猜測使他對女孩越來越小氣。女孩想要拿筆錢孝敬父母,他就更懷疑「她是為了錢才跟我交往」的。女孩後來受不了,主動求去。


每個女友都有目的
上一段戀情,遇上一個與他年齡相當的女子。女人能幹賢慧,經濟不須仰賴他,使他免於「她是為了錢才跟我交往」的想法,但女孩年紀也不小了,交往半年逼婚,他又陷入另一種「被設計妄想症」,想的是:「她只是因為年紀大了想結婚,她不是真愛我的。」為此還苦惱不已。
真是想太多了。想太多的人,往往像貓在抓毛線球一樣,自己抓得手腳都給纏住了,痛苦不堪,別人只覺他庸人自擾。
有些人的個性,就是很「糾纏」的。當他得到好處時,他偏要在雞蛋裡挑骨頭找麻煩,就算活得很好,也要把自己搞成哀怨的受害者,好像若無法得到別人的同理心,就設法求得別人的同情心。其實,所有的麻煩都是他的大腦製造出來。
停止往負面想,放自己一馬,才可能快樂起來。否則,自己戴了枷鎖、拿皮鞭自虐,不管他娶誰嫁誰,他都一樣坐苦牢。與其找不同對象交往,不如好好跟內心深處的黑暗幽靈和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