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裡有兩位女同事,亮麗的臉龐和燦爛的笑容,是她們共同的特色。其中貞姐是所有同事公認最好命的女人。與先生結褵20年,卻還像在新婚的甜蜜中,羨煞不少人。而我對這麼一位能在結婚多年後,沒有被開門七件事折騰的七葷八素的女性,也是深感佩服。尤其是自己也結婚多年,但卻對日子越來越沒力,對貞姐婚後快樂的秘訣在那裡,非常好奇。


與貞姐深談之後,才知道她並非外人所看到的那樣無憂無慮。相反的,她的日子充滿了驚懼和疲累。她必須與喪偶的婆婆同住,這是無可厚非的。問題是,她還必須與兩個早已過適婚年齡的小姑同住,而婆婆與兩個小姑是一國的。家裡彷彿裝了監視器,她常感到被放冷箭;婆婆與小姑也理所當然把所有家務全部丟給她做。面對這樣的家庭成員,誰受得了呢?但貞姐說,先生對她非常好,她只要想到先生對她好,所有的痛苦都不是問題了。聽了她的話,我對她的欣羨更加深了。


婆婆精神異常麻煩多
另一個同事小菁,先生是職業軍人,一個禮拜只回來兩天。小菁經常是一個人身兼父職。麻煩的是,還要照顧精神異常的婆婆,帶給小菁不少困擾。但是小菁也是笑口常開,打扮的光鮮亮麗,生活的壓力,似乎在她的臉上全都遁了形。
每當看她疲於家庭和工作間,同事總是會給她一句:「妳好辛苦!」小菁都是以一貫的燦爛笑容回答:「不會啊!我先生對我很好啊!為他做任何事我都很開心。」
這樣看來,嫁個對自己很好的老公,所有的苦,都成了生命中最甜蜜的負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