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夢的存在,是為了追求!

窗前有一棵樹,樹上有一片葉子
  我望著它,它也望著我,
  葉總是微微的搖擺著,我很好奇,
  問︰“葉,為什麼你老是擺動?”
  “我想飛。”它說
  “葉即是葉,永遠不可能像鳥一樣飛的”
  “看著吧。”它純純的笑著,不再說話。

  葉從春天擺到夏天,執著熱烈,
  我感到詫異︰“為什麼?
  一季的時間你已長大,應該明白了……”
  “可能吧,”它望著天際,輕輕嘆出一口氣,
  “一季的時間使我懂得葉永遠無法像鳥一樣飛翔,
  可我依然無法阻止自己想去飛。
  有時,明知是不可能的,但無法自己,不是嗎?”
  “既然知道是不可能的,又怎麼會無法停止呢?”
  我糊塗了。
  “可能,是因為在我心底,還想著飛翔……”
  它朝我笑笑,笑容裡含著一抹淡淡的悲哀……

  秋天到了!
  我望著搖搖欲墜,即將凋殘的葉子,
  說︰“你的生命即將走到盡頭,
  你還追逐著那不可能實現的夢想嗎?”
  “是的。”葉抬起頭,眼裡煥發著不可抑制的光彩,
  “你知道嗎?人,現在我很快樂。”
  “快樂?”
  “嗯,這段時間,我明白了許多。
  我在這樹梢頭看著許多人來來去去,忙忙碌碌,
  卻一直無法得到滿足,你知道為什麼嗎?

  “是他們沒有得到想要的?”
  “不,是因為他們在追求‘結果’的同時,忽視了‘過程’。
  要知道,‘結果’的歡樂是由‘過程’帶來的。
  沒有‘結果’的‘過程’固然可惜,
  但沒有‘過程’的‘結果’卻更為可悲……你明白嗎?"
  我輕輕搖了搖頭︰“你……究竟想和我說什麼呢?”
  它再次展開了笑顏︰“我正品味著過程啊!”
  
冬天,到了!
  我邁著沉重的步子來到窗前。
  忽然,一個景象使我呆住了
  干癟的葉,在飛!
  時間如同停流了一般,
  它用身子散發出年輕時的光彩。
  它離開了樹的懷抱,在四溢的冬日暖陽中,
  在天空這個舞台上,飛旋著、飄舞著。
  雖然是如此簡單的動作,
  卻舞出了風姿,舞出了韻味,
  舞得比鳥更輕盈、更動人……

  突然,像是風中的精靈在開玩笑
  一陣疾風刮起,葉失去了平衡
  像一只折翼的黃蝴蝶,在空中翻騰著
  在墜地前作著最後的努力
  最終,“蝴蝶”飄落到了地上
  夕陽將它染成了金色
  如同天邊即將逝去的火燒雲……
 
  淚從我的眼眶里緩緩淌了下來︰
  “你的夢成真了
  但為此付出了一生的等待
  耗盡了全部的精力,你……不後悔嗎?”
  它沒有回答,
  依舊是靜靜的微笑著,
  漸漸的,合上了眼楮……
 
  晚上,我做了一個夢
  在白色的天國里
  天使奏著聖歌
  葉子安詳的飛舞著
  留下一道道閃亮的痕跡……
  有一個聲音在說︰夢的存在,是為了追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