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美股周三表現不差激勵,台股昨天也以紅盤開出,開7817點過季線,但攻擊力道卻在指數越過季線之後轉弱了,市場追價意願不高,加上中國、香港、南韓等亞洲國家普遍表現不佳,終場小跌29點,以7749點作收,成交量維持901億元的低量。這麼少的成交量易受國際盤影響,且在上檔套牢賣壓下,估計短線仍以震盪整理格局為主。


DRAM、生技續熱
在市場供應吃緊下,3月上旬DDR3合約價上漲4~5%,DDR2 1Gb eTT現貨價也上漲2.9%,不僅帶動周三美光(MU)大漲4.9%,台灣的DRAM族群也成了盤中的焦點。
包括率先國內廠商導入50nm製程的南科大漲4.1%、利基型記憶體IC設計的鈺創上漲3.6%,通路商友尚、至上漲幅也有1~1.5%。預期在Win 7換機潮帶動下,面板及DRAM都有業績支持!
近來生技族群利多頻傳,除中、美「醫改商機」外,兩岸醫療生技產業合作議題可望排進第5次江陳會,加上美國生技醫療指數(NBI)走勢強,帶動周四葡萄王、景岳、佰研、晶宇、美時等生技股大漲超過5%,不過,多數生技股股本小易於炒作,在考量操作風險下,2月營收創下新高的景岳與亞諾法相對看好。


台灣比南歐還不如?
近期國際股市表現不差,台股卻受政治紛擾影響,有氣無力好像1隻病虎,缺乏活力。
指數遲遲未站穩季線,對比先前宣佈破產的冰島,如今還創下波段新高;印尼也已接近前高;甚至連南歐「PIGS」被有些媒體調侃債信有問題的國家,現在希臘、義大利及正處於紅衫軍要推翻政府暴動的泰國都站上了季線,台股這隻病虎似乎有點連「豬」都不如的感覺,是哪位大人物忘了安太歲?
不過,海協會會長陳雲林表示,兩岸ECFA有機會在6月第5次江陳會時簽定,在中國龐大的商機與資金挹注下,台股哪有不漲的道理,君不見連先前頻頻賣超台股的外資,自3月5日至3月11日買超達443億元,連續5日大動作回補似乎也說明:台股「ECFA行情」即將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