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浪理論大師林隆炫指出,台股新春開紅盤行情值得期待,元宵節(即未來一周)前有機會向月線及季線7,800點叩關。他說,台股2月月線有機會收紅,低持股的投資人可趁機搶反彈,中長線看好股價基期低、具有題材的太陽能、網通、3D概念股及金融股。

台股封關11天,度過史上最長的春節年假,這段期間,國際股市多展開跌深反彈,林隆炫認為,這對台股開紅盤偏正面,外資可望回補持股,年後重新布局;至於大陸調高存款準備金率,雖陸股可能在開紅盤後拉回,但應不會有太大的衝擊。

林隆炫分析,國際股市近期漲多跌少,台股新春開紅盤將有落後補漲空間,但較大壓力在月線及季線位置,即約在7,800點附近有實質套牢性賣壓。

他說,開盤紅後到元宵節前,台股有機會向7,800點叩關,約有3、400點的反彈行情。

他進一步表示,2月底行情雖有機會讓2月月線收紅,可化解長空疑慮,但僅止於反彈,因為從8,395點跌到7,080 點,台股連跌15天,且跌了1,300多點,下跌幅度非常陡峭,跌破半年內所有均線。他說,市場已由多方掌控變成由空方較強,因而只能視為技術性跌深反彈。

林隆炫提醒,2月台股有機會收紅,但要提防可能會探底、回測年線,「年線才有足夠發揮中期下檔的有效性支撐」。他說,目前年線約在6,800點,「這個時候才是中長線合理的買點」,所以第一季是中期a波回檔,第二季才有機會進行中期b波反彈。

他強調,4、5月間,台股有機會進行中期向上趨勢,屆時將展開董監改選及除權息行情,預估指數區間在6,800點到7,800點之間。

林隆炫指出,指數在「年線時就站在買方,彈上去7,800點就站在賣方」。

林隆炫建議,台股短期嚴重超跌、負乖離太大,低持股投資人可逢低搶反彈;至於高持股者,則等待反彈至高檔適度減碼,3月下探年線時,則可逢低再買進。

林隆炫認為,選股應以低基期、築長期大底的標的,才可避免市場修正的風險,這些標的普遍落在電子股及金融股。

在電子股方面,主要包括具有節能題材的太陽能股,具雲端運算商機的網通股以及阿凡達帶動的3D概念股。3D概念股因適逢過年期間也有影視概念,同時也配合政府近期積極推動影視新趨勢,題材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