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20歲那年認識他,因他相貌平凡又非才子,所以沒嫁他。20多年後,他炒作股票與房地產成了富人。她離婚後投入社運成了名人,兩人再度邂逅,他雖一再表達愛慕,她對他卻有莫名的煩躁。

兩人見面,她很少說話,他滔滔不絕地述說他近期又因投資哪些房地產和股票賺大錢。她耐著性子聽,她多麼希望他能本著「愛屋及烏」的心,挹注她的社會運動。他也應她請求捐了些錢,只是比起他的財富來,不過是戔戔之數。
他們難得出遊一次,他看著青山綠水,卻告訴她這地方值得投資,換言之,她眼中的青山綠水,成了他眼中可以炒作的地皮。


遠不如當年窮小子
她脫下社運戰袍,拾起鋤頭當農夫,也進入了靈修之旅。她請一位通靈朋友看他們的前世關係,通靈朋友看到的是象徵畫面,她是賈寶玉,他是薛寶釵,她愛的是林黛玉,問題是林是性靈之美,世間少有。她從小愛看《紅樓夢》,對寶、釵、黛的三角戀不感興趣,她只愛看賈府如何從榮華正好,到最後樓坍了的過程。她得知此訊息後,不再被他困擾,更不再寄望他有一天會悟到生命中除錢之外,還有許多值得追求的美好事物。
她決非自命清高,她當然也愛錢,只是不明白為何有人會用一生一世來追求財富,卻無視於這些東西是帶不進棺材的。
她好奇的是他為何一而再再而三的來找她,也許他想證明她當年放棄他是錯的,因為他現在有傲人的財富。他不知在她眼中,當年的他雖是窮小子,但還有點理想,今天的他卻成了道地的「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