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計處預估今年GDP為負二.九七%,為因應經濟衰退的嚴峻局勢,婉謝出席民間國是會議的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將召集財經首長,共商對策。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表示,行政院將就這段期間以來提出的因應方案對總統報告,相關因應策略必要時總統會於會中做出裁示。

     據指出,經建會將適時推出反景氣循環對策。

     為因應這波的金融海嘯,全球各國政府都已大舉利用擴張財政支出等政策,作為反景氣循環的手段。

     立法院昨日開議,受到民進黨團杯葛施政報告影響,昨天晚間七點多立法院宣布散會後,行政院長劉兆玄便直奔東森電視台接受專訪,向外界就經濟成長率負二.九七%信心喊話,說明政府因應作為。

     劉揆表示,面臨這個全球前所未有的大風暴,劉揆表示,行政團隊為處理這樣的事情,「沒有周末也沒有白天晚上,常常晚上徹夜沒有辦法睡覺。」他強調,政府明白民眾不滿意現在的情況,會一肩挑起責任,行政團隊會盡全力,大家一定要挺住並熬過去。

     相較民進黨政府全力扶植兩兆雙星,劉揆也點名未來的新興兆元產業,其中能源產業已經是兆元產業,通訊快要變成兆元產業,生技還有一點距離,這都是政府未來要全力推動的。此外,還有文化創意產業,由他本人親自帶領跨部會小組,要在最短時間內提升產業發展。

     對於是否發放二次消費券,劉揆表示,還要評估,消費券確實是成功案例,行政作業和使用情形都超乎預期很多,民間也有很多巧思,但是對經濟貢獻有待進一步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