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公門,連勝文名下的資產都要申報,他很誠實地說,個人的理財只有投資自己與另外兩位合夥人合組的基金,而這檔設在香港的私募基金去年全年報酬率7.3%,主要是雷曼事件造成股債全跌,無法避險下,使得基金一度慘賠;但接下來全球市場反彈,才使得績效拉升到7.3%。

對於股票,連勝文今年不打算投資,除了涉及申報,他認為今年的波動還是太大,但是他對債券則充滿興趣,主要是去年底為了應付贖回潮,不少債券也被同步錯殺,所以他的基金買了很多被嚴重折價的可轉換公司債(CB)與債券;尤其從現在到2011年到期的債券,包括台灣在內的亞洲債券約有好幾兆元,他相信一定有很多債信良好、價格卻被低估的標的,至少可以有20%的報酬率。

利率看跌吸引資金

此外,之前為應付金融市場恐慌後帶來的出口衰退,除了日本之外,亞洲主要國家都採取貨幣貶值策略,如今來看,也有貶過頭的情況;何況亞洲經濟成長率仍較歐美等國要高,所以在債市匯市均有利可圖下,含新興亞洲在內的花旗新興市場債券指數見到反彈,都顯示投資資金已逐步轉進亞洲債市中。

以瑞銀、富蘭克林、施羅德等基金規模超過台幣一百億元的亞洲債券基金中,政府債券包括新加坡、印尼、韓國、印度等是基金持有的重點,公司債則鎖定如香港黃埔和記、香港中華煤氣公司附屬公司HKCG擔保債、馬來西亞證券市場掛牌的Petronas Cap債券等體質較穩健的公司上。顯示法人在整體投資環境不穩之際,風險較低的政府債與大型公司債仍是主要投資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