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跌跌不休,指數頻頻破底,投資人怎麼買、怎麼套、怎麼賠,財富莫不快速縮水。截至昨日止,大盤融資餘額減為1615億元,即將跌破1600億元整數大關,並較3686億元最高水位,已減肥一半以上,再創90年12月以來的6年10個月新低。

證金業者表示,從來沒看過短短5個月中,指數跌掉4、5千點的大股災過,融資戶死的死、逃的逃,能撐到現在,多半是屬於資金實力夠的硬底子,但當國際金融市場根本也看不到何時才會「落底」時,部分融資戶也開始展開清倉殺股動作,不過,也有一些投資人索性把融資籌碼贖回,轉變成現股持有,準備一場3~5年的大長線戰爭。

今天指數摜破4800點大關,且再創5年多來新低紀錄。證金業者表示,今天這根長黑棒,恐將導致融資維持率急降至135%,預期明天將有更多的融資戶面臨保證金的補繳,至於維持率更低者,抑或是無法再補提保證金者,就得面對斷頭處分的最壞命運。

元大證金表示,其實大盤狂跌到現在,融資戶還沒被斷頭畢業出場者,多半是資金實力不錯,或是進場介入的時點,是在5000點左右低點者;資金雄厚者,可一再補提保證金,以維持安全融資維持率,而指數於5300點下才進場買股者,迄今的跌價損失約在12~15%,也尚未到斷頭危險警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