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美股接連重挫,在台指期、電子期、金融期率先殺至跌停,台股開盤跳空大跌,逼近跌破4700點,全盤多數個股跌停。不過,尾盤亞股跌勢縮減,台股跌勢也縮減至3%之內。法人表示,外資賣壓壓頂,權值股不易回穩,即使美股反彈,台股持續走跌機率仍大,不宜對反彈期望過大。
 

今日終場加權指數以4730.51點作收,下跌132.08點,成交值257.28億元。
道瓊指數重挫後,美股盤後電子盤道瓊期反彈上漲逾140點,激勵亞股盤中跌勢收縮。日股早盤跌幅超過6%,午後下跌224點或-2.58%,韓股上午盤一度下跌9%,午後下跌66點或-5.82%;港股午盤以下跌663.35點或-4.65%,上証指數下跌49點或-2.35%。

今天台股持續大跌,匯市也大貶,在外資銀行回補美元之下,台北外匯市場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盤中重貶逾4角,中午新台幣匯率暫收33.367元,貶值3.77角,創去年5月以來的新低。

今天行政院會通過,政院國家發展基金規模將由目前的2000億元擴大至1兆元,將以行政院現有資金為主,首期並向郵儲金融通2000億元,除了持續投資國內重要策略性產業外,並可作為整併、收購、改善企業體質用途,以擴大紓困,挽救企業融資風險。行政院會今天也決議,未來將進一步研議透過立法程序將國家發展基金公司化之可行性。

在今晨美股大跌,日韓股市重挫開出,台股未開盤前已確定將會大跌的局面,只不過台股最大跌幅為3.3%,沒有跌到3.5%,高於市場預期。今天指數最低至4706點,雖然4700點未破,但以目前國內外情勢,台股繼續下探機率相當高。

今天金控股幾乎全倒,但日盛金因合併消息藉勢漲停,電子股宏達電、台積電、鴻海、聯發科、友達、奇美電、群創、華碩、宏碁等主要權值股跌停,在外資賣壓不斷,政府基金護盤極為消極,盤勢乏力振作。

資深業內表示,目前不要對台股反彈有所期望,即使美股、亞股出現反彈,但台股不見得會跟進;主要是上檔等著賣的外資賣壓沈重,台股本土市場信心薄弱,國安基金進場幾周,竟然只買進200多億元,顯示並不會積極作為,未來自求多福。因明日為延長跌幅減半一周的最後一天,賣壓勢必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