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所有救股政策祭出至今全數失靈,台股還是跌 不停,對此,金管會主委陳樹今(23)日在財委會再度信 心喊話,表示政府將持續研究相關救股措施以因應,至 於跌幅減半是否續展延,周日 (10/26)前會對外公布, 此外,陳樹還表示:「台股國際化不深,與國際股市連 動衝擊應該不致像其他國家那麼大。」

美股再暴跌,亞股今日也是全面下挫,全球股市一 片慘綠,台股也難逃暴跌,期貨市場幾乎都以近跌停價 位開出,台股加權指數也跳空大跌156.46點,破底開在 4706.13 低點,早盤跌幅維持在3%以上,權值股台積電 、聯電、鴻海、面板股、金控股等幾乎都是跳空跌停, 指數再創波段新低。

各界關注跌幅減半是否續實施?陳樹表示,由於各 界對於股市跌幅3.5%措施有不同看法,金管會將密切注 意這幾天國際金融經濟情勢變化再決定,一定會在10月 26日週日之前宣布。

陳樹還說,雖然隨著國際化腳步,全球股市震盪, 台灣難免也會受到衝擊,但因國際化沒這麼深,衝擊應 該沒有這麼大,目前台灣經濟基本面及金融市場機制及 體質都還相當穩健,如果大家能重視基本面,能熬過這 段時間,未來是看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