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戶生死劫
很少人天生就是屬於市場,所以要成功,你一定得改變! 
    
  情緒會讓人追漲殺跌,所以得去控制它;人性不願意讓人輕易認賠實現損失,所以你得習慣認賠的感覺;人性也不願意讓人將現有利潤放棄拿來加碼,所以得克服此處短視近利的想法。
  在市場上做正確的事,幾乎都會帶來痛苦,人們的選擇必定是遠離痛苦,遠離痛苦卻也遠離了成功,

所以也注定成功者一定是少數。
  反省也會帶來痛苦,因為如此等於是自己承認過去的你是失敗的,所以人們會不斷犯同樣的錯誤。
“大部份人所謂的高手就是行情抓的很準的人,因為準確率是大部份人根本不知要如何提昇的,大部份人也都抱著撈免費的心態,看哪個高手做多或空跟著他做。

  很少人懂操盤真正的祕訣,也沒有人願意靜下心來思考如何才能成功的操盤.
  
  每個人都用自己頭腦想的去做,卻不願意停下來看看少數成功者的建議。一個成功操盤手將過去20年來的經驗寫出書,你只要花300元就可以得到他20年經驗,但人們還是不願意看,卻願意花1000元去聽場.一個莫名其妙的分析師演講,只為了聽到會漲會跌的預測,輸家值得同情嗎?
在市場上,唯有賠光錢的那一天,人才會覺醒。諷刺的是,當輸家覺醒的那一天,也正是他宣佈退出市場,正式承認自己是輸家的一天…,成敗在自己怨不得別人,在市場上要成功就要付出代價。 ”“就這樣而已,操作就在你的腦海裡,“你不管市場將如何走,你只等市場來對應你的策略”。中途最重要的,就是大部份書上常提的,你的“紀律”! 紀律是什麼?

  就是不要因為害怕失去利潤,而平掉你的賺錢部位;

  就是反彈時要忘記你的恐懼,堅持做加碼空單的動作,並調整停利點;

  就是行情碰停利點時不要起貪婪之欲,必須毫不猶豫馬上出場!


  有些人賠了錢,或者沒賺到什麼錢,就怪當時市場走勢怪異,忽上忽下、怪行情沉悶、怪政府進場干預、怪主力怎麼樣、怪東怪西,都沒想到問題在自己身上,這樣的態度,就算把技術分析練到超強超牛,也賺不到錢。

   接下來,你這筆交易做完了,最重要的是你的下一筆交易機會在哪,這筆跌勢操作讓你停利出場了,你當然會合理想到盤勢可能已止跌,你想要作多,當然可以。  
  
  同樣道理,你可以開始嘗試建多單,或許一開始不會太順利,那沒關係,停損,再試;而只要一順利,你又可以開始你的贏家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