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總統阿扁家族涉嫌海外洗錢陰影下,台股信心大失,金融股被聯想二次金改可能有問題,金融指數重挫超過5%,加上財團股亞東及中信集團也大跌,傳產及金融大跌,使得已反彈一段的電子股也跟進,指數出現長黑棒摜破10日線及月線7151點,7000點大關,技術線型上弱,而由6708點與6809點所連成上升趨勢線在6900點附近,話句話6900-7000點是多頭必守區域,否則可能再探一次6708-6800點雙底低點區。短線上日kd直交叉向下且週三台指期將結算,台股最好只能以防守為主,不過季線持續向下滑落至7625點,7500點以上除非有美股持續大漲刺激,否則將成為中期反壓。
    這次台股反彈偏弱,明顯不如美股,主要還是全球資金轉向美元資產,而台幣貶值中電子股仍有所表現,但在反彈近一個月而無較強主流替代,指數原本就有拉回壓力,本週為週k值拉升第六週,週kd值皆已登上20之上,理論上在融資大減超過30%以上下,籌碼處於較穩定狀況,只是遇到台灣本身意外利空,台股重挫,實在非戰之罪,而電子股與政治關聯性不大,等待日kd值降相對低檔,仍有再反攻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