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投資大師胡立陽指出,根據他的經驗,台灣股市目前只能算是「迷你熊市」,若以新政府上台的520為起點,預期台股空頭市場在今年11月20日就會結束,基於新政府積極開放兩岸政策,大陸內需、金融資產、食品、運輸及觀光等「三通概念股」,是目前趁盤整階段最值得分批低接的標的,電子股則受美國不景氣影響,短期內不建議投資。

胡立陽指出,一般所謂熊市,必須是股價指數從高檔摔落25%,且月線連三黑。根據他的經驗,一般熊市正常維持二年三個月,牛市則要三年六個月。但股市下跌屬非經濟因素時,則稱為「迷你熊市」,通常僅維持六個月。

台灣此次下跌,就屬非經濟因素;此外,中國大陸連四年GDP成長率都在10%以上,創下世界紀錄,近期大陸股市走跌,也是個機會點,因為這也是「迷你熊的股市」。胡立陽大膽預測,台灣從520進入空頭市場,將在11月20日結束;不過,這個前提仍要觀察美國及大陸走勢,「如果大陸股市起來,加上11月20日到了,那就大膽買進」。

根據胡立陽看好的三通概念股,大致可篩選出:統一、大成、國泰金、長榮航、晶華、國賓等個股,值得投資人注意。

本報8月「投資特快車」─與大師面對面論台股系列講座第三站日前在台中豐原藝文館舉行,邀請胡立陽與凱基證券(原中信證券)研究團隊與投資人面對面,分析如何掌握下半年投資趨勢、贏在嶄新的投資理財時代。

胡立陽首先指出,台灣投資人犯了一個很嚴重的錯誤,就是都不關心國際間到底發生了什麼問題,總是關起門來、矇著頭玩股票。以這次520為例,當時美國股市下滑、大陸跟著一路由6,124點慘跌近六成,如果台灣經濟最依賴的美國與大陸股市都不好,台股又何來上萬點的遠景?以目前情形來看,台股上萬點根本就是個笑話。

胡立陽說,很多人稱他是「股神」,其實是「我能看到你們看不到的東西」罷了。前陣子,長榮航股票由520時的21.5元,一度跌到9.7元,他告訴朋友說這是很好的買點,朋友卻說他瘋了,因為油價很貴,飛機飛的愈多、賠的愈多。

胡立陽說,這些朋友都沒有想過,石油價格將在二年內跌到每桶七、八十美元,兩岸三通後,往來兩岸的飛機班班客滿、北京、上海、桃園等機場都是人山人海的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