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表現一枝獨秀,券商搶著幫上市櫃公司與國際資金牽線。元大證券今(12)日與證交所合辦論壇,估計可吸引130多家外資機構法人來台與會;寶來證券則帶著晶華飯店等近十家企業,明起前往香港、新加坡辦說明會,期待外資可以持續「錢」進台股。

元大證券近年來積極搶攻外資下單,比率已超過一成,為了吸引更多外資青睞,也積極扮演國內上市櫃公司與外資機構交流平台,首度與證交所合辦投資論壇。據指出,元大證今天共邀請逾130家外資機構、80家國內上市櫃公司,將展開至少數百場的一對一或一對多的法人說明會。

此次參加寶來證海外說明會的企業,電子與傳產比重均等,與以往電子股獨強的情況不同,今年總統大選帶動傳產強勢表現,受到外資極度重視。

本次參與寶來星港說明會的公司中,大多數企業並未跟證交所論壇名單重疊,其中觀光類股龍頭晶華酒店將同時參加寶來星港說明會與證交所兩場說明會,頗受資金關注。

元大證券在國內證券經紀業務市占率超過一成,穩居國內證券商龍頭地位,但元大仍持續擴大市占率,目標不只是國內客戶,還將目標鎖定在外資客戶。據指出,過去外資客戶下單量占元大證總體客戶下單量只有個位數,但目前已突破一成以上,並將向二成目標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