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2)日台股在強勢股IC設計、 LED、太陽能股開盤勁揚,工業電腦等轉強助陣引領漲勢;加上華碩 2月份營收超越鴻海,鴻準、崴強、首利等鴻海集團股聯袂大漲。再次翻越7600點,尾盤並站穩收市。加權指數以 7629.15 點作收,上漲 60.955.67點,成交值再萎縮為 888.87點。

上周五歐美股市持穩收漲,今日亞股持續彈升,經過上周五出現反彈急漲後震盪擴大走勢,消化解套賣壓,日股午後上漲113點或0.66%;韓股全盤維持高檔震盪,大漲17大點或1.2%;港股也上漲 147點。台股大盤今日雖然成交動能持續萎縮,仍連動突破7600點反壓。

雖然上周尾盤盤勢壓低,但今日台股開盤在IC設計、 LED、太陽能股等指標股恆強帶動,再跨越跨越7600 點。此外,台積電上周五宣布已與大股東飛利浦就逐步釋股達成共識,獲得外資高度認同,台積電今日走勢穩健,聯電也跟隨小漲。

今日IC設計股仍是盤面焦點,創意處置交易上周五期滿,今日跳空漲停,智原、創惟、普誠、點晶、晶豪科、鈺創、聯陽等亮燈漲停。再者,任天堂 Wii遊戲機全球熱銷賣斷貨,連日本也需預購,原相再反彈大漲,旺宏亮燈。

再者,近日恆強的 LED股則有東貝傳鴻海有意拿下一席董事,跳空漲停回應,晶電也大漲半根停板;太陽能股嘉晶漲停,茂迪、益通漲勢也不錯。而工業電腦轉強,伍豐、立端漲停;另華碩 2月份營收超越鴻海,華碩大漲,但鴻海集團軍鴻準、崴強、首利漲勢強勁。

法人表示,在指數站上7600點後,將直接面對月線、季線交叉反壓,後續賣壓將增強,市場上就技術面,也多傾向盤勢可能仍有回測的壓力,且目前市場成交動能也見萎縮的背離現象。

不過,法人指出,市場也原預期 2月份營收下滑不利電子股走勢,但憑藉少數個股逆勢成長利多,及 3月份需求回升題材,還是照樣收復7600點。法人強調,若見回檔也屬正常現象,重點仍是逢低擇優佈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