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戴爾在台PC主要供應商一覽
 
 
 
戴爾電腦(DELL)董事長戴爾(Michael Dell)預計19日來台,拜會台灣PC代工廠商,並評估擴大釋出OEM及其零組件採購訂單,這將在台灣資訊業掀起搶單大戰,牽動台灣OEM和ODM市場結構。這是戴爾回任執行長後,首度來台。

戴爾去年營運節節敗退,今年1月底戴爾重掌兵符。這段時間他重新檢視採購策略,評估擴大PC整機釋單台灣,提高戴爾管理彈性與能力,此舉有助提升在台代工廠的出貨、營收及獲利。

戴爾目前在台主力PC代工廠商包括:鴻海、廣達、緯創及仁寶,均是戴爾本次拜會的對象。


根據戴爾電腦官方說法,戴爾此行來台,是參加由戴爾台灣舉辦的「2007亞太精英資訊關鍵論壇」,除了對大型企業資訊長發表專題演講,並共進午餐。至於是否和台灣業者會面,戴爾不予置評。

值得注意的是,宏碁、戴爾在筆記本型電腦的OEM、ODM代工廠商,主力都是仁寶、廣達、緯創,顯示台灣代工廠商在全球筆記本型電腦產業的影響力愈來愈大。

戴爾去年第四季筆記本型電腦銷售下滑2%,達38億美元,桌上型電腦營收也呈現衰退,出貨下滑18%。IDC報告顯示,全球筆記本型電腦出貨量排行榜,惠普第一、戴爾第二、宏碁位列第三。宏碁氣勢正旺,計畫今年第一季擊敗戴爾,站上全球第二大筆記本型電腦,引發戴爾的重視。

台灣代工廠成戴爾敗部復活重要夥伴,有關戴爾加碼台灣ODM市場傳言,也成為熱門話題。2月中旬,自美國市場傳出,戴爾計劃合併宏碁,雖然可能性不大,但是二軍對峙的緊張氣氛,不言可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