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政治政策面

北韓通報將再進行核試。

南韓電視台以「快訊」字幕報導,北韓已向中國通報將進行第二度地下核試驗的信息。美國 NBC電視台於華盛頓時間十七日引述美國官員的話報導指出,北韓軍方當局已向中國通報,計劃進行一連串地下核試驗。


國際債券板11月正式上路。

國際債券板目前已經敲定將於111日正式上路,定名為福爾摩沙債券,首檔將由德意志銀行率先打頭陣,目前募集金額已達2.3億美元(約新台幣76.36億元)規模,將有機會挑戰5億美元(約新台幣166億元)額度上限。


綠色產業,政院將納入新興產業。

行政院高層官員表示,未來十年影響台灣產業發展的外在因素,包括新興產業崛起,其中以無線寬頻、數位生活、健康照護及綠色產業等四大領域最受全球矚目,至二○一五年全球市場規模達三兆八千三百億美元,台灣產業政策將積極引導掌握此一發展契機,預估二○一五年可達一五七○億美元。


S&P首編中國收成指數,29檔電子比重72%21檔非電子28%

寶來集團旗下子公司寶來投信10/16正式於香港與標準普爾公司 (S&P)簽署合作契約,共同編製「中國收成指數」,也是標準普爾首次編製,並將台灣50檔中概股納入其中,寶來投信表示,這50檔之中,屬於電子股的有29檔,比重佔72%,非電子股有21檔,比重為28%

總體經濟與資金面

利 多

中國第三季GDP成長10.4%。

中國大陸的宏觀調控已逐步出現效果!據大陸國家統計局於10/19發布的今年前三季經濟數據顯示,大陸的國內生產總值成長、工業生產增速,以及固定資產投資成長都呈現下滑之勢。不過,大陸的對外貿易順差仍持續增多。第三季大陸國內生產總值同比增長一○.四%,比起第二季下滑○.九個百分點,基本上回復到第一季度一○.三%的增長水平。


印度計畫未來5年達成每年10%經濟成長目標。

全世界繼中國之後第 2個經濟成長最快速的國家印度,日前宣布在未來五年中,每年的經濟成長朝向百分之十的目標邁進。


日銀調查指日本消費者通膨預期上揚,顯示日本經濟成功擺脫通貨緊縮的困境。

利 空

OPEC將減產120萬桶/日。

路透社的報導,自111日起OPEC將每日減產120萬桶,至2630萬桶/日,阿爾及利亞能源及礦產部長Chakib Khelil予了證實。石油期貨價格展開跌深反彈。


汽油價格大跌,美國9PPI -1.3%,但核心PPI +0.6%;通膨壓力猶存。

美國勞工部10/17公布,因能源產品價格創下20年來最快下降速度,帶動9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下降1.3% ,為三年來最大下降幅度。但扣除食品與能源後,9月核心PPI則意外上升0.6% ,為自20051月以來,最大上升幅度,汽車價格創下逾十五年來最快上升速度,為主要動力。顯示通貨膨脹持續,聮邦準備理事會(Fed)心理壓力難獲舒解。


德未來半年景氣看淡。

調查顯示多數德國企業認為,目前德國的經濟情況為15年來最好,但明年將調高稅率,且全球貿易恐將降溫,看壞前景的企業比先前還多。德國投資人和分析師對未來半年的信心,落到13年多來最低。


南韓國家智庫報告:南韓明年經濟成長將減緩至4.3%

南韓國家智庫韓國開發研究院 (Korea DevelopmentInstitute)表示,南韓明年經濟成長料減緩至4.3%,低於今年經濟成長預估5%,因為出口成長減緩,消費者看緊荷包。


8檔金融股Q4增資544.45億元,恐將造成資金排擠效應。

今年年底前有合庫、台企銀、東企、中聯、寶華、台中銀、中華銀、聯邦銀等 8銀行辦理增資,募集資規模超過 544.45億元,法人表示,恐怕將造成資排擠效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