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明德水庫 打造高檔度假風
 

位於苗栗縣的明德水庫即日起開放湖中島─日新島為生態旅遊島,結合湖畔新開張的明湖水漾會館,以及126縣島景觀公路,形成一處媲美日月潭的新景區。

苗栗縣政府最近打出「明湖風華再現」的藍圖,將明德水庫親水渡船碼頭、明湖水漾會館、日新島、一葉泊、永春宮海棠岸等苗126線區塊連成一條旅遊動線。成為中部一日遊及南北民眾二日遊的新休閒旅遊勝地。

日新島是一座湖中孤立的島,和日月潭的拉魯島一樣,但面積4.5公頃比拉魯島大,四面環湖,視野寬闊,以兩座吊橋和陸上連接,遊客可騎單車或走路過吊橋,或搭船登島。

日新島現在苗栗縣自然生態協會接手,進行生態復育,這裡是觀察鳥類昆蟲生態和夜間觀星的好地方,可盡覽明德水庫的瀲豔波光和空濛山色。目前島上設置有戶外展演場、彎月型草坡、咖啡廳、餐廳、景觀台、觀景步道及遊客服務中心。9月1日起由宜達休閒公司認養日新島植栽及水漾咖啡廳,登島門票100元,可抵島上餐飲消費。

而位於日新島旁的明湖水漾會館坐擁湖光山色,這間全新的湖畔飯店,外觀是中國古典建築風格,內裝是極簡禪風;明湖湖畔咖啡又是採峇里島休閒風格,整座飯店融合了多種風情,泳池設計有池水連湖水的視覺延伸效果,遊人在湖畔用餐邊賞湖畔暮色,料理取材自日新島種植的香草花卉;客房提供有當地東方美人茶和香草作泡澡包,有在地特色。只有48間客房,但房價從9,000~15,000元不等(一泊二食)鎖定頂級人士。

●電話:明湖水漾會館(037)255988、日新島0917782838、苗栗生態協會(037)265387。

●交通資訊:可從中山高苗栗交流道下接台13號再接126縣道抵達,車程約15分鐘,在苗栗火車站有免費接送車,也有免費自行車供遊客騎乘繞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