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迎接第四季
 到農曆年的強勁反彈行情

在電子股每年會保持兩個淡季、兩個旺季的前提下,為了迎接第四季到農曆年的強勁反彈回升行情,六、七月低檔不敢佈局的投資人,八、九月一定要做最後的佈局,明年看好的標的是宏達電、大立光、茂迪、益通。

指數自五月以來回檔一二○○點,現在僅反彈三○○點左右,主要是油價、升息加上政局混亂,以及電子業淡旺季因素,造成外資買盤縮手,也使台股除權效應除了在營建股外,其他類股並沒有明顯發酵。
對於營建股,市場上很多人回想當年國泰人壽標下六福皇宮那塊地,三個月內股價飆到一九○○元,看到今年以來有新光標下聯勤,後來又有宏盛標下六福皇宮對面的土地,認為營建股又要飆漲了。
但是我的想法不一樣,通常財團都有很大的土地存貨,財團會去競標,就好像在低檔持有股票,最後要拉高一樣。十幾年前國泰人壽標下六福皇宮、漲到一九○○元之後,換來十年以上營建股的泡沫;這次財團又出來標地,確定的是營建股絕對不是在初升段或中升段,大概已經是末升段。
房地產會不會崩潰?不至於,但是要進入長期整理,短時間內很難再複製今年的旺勢。而且台灣房地產後續高單價的大概也差不多了,一方面全民的所得沒有普遍提升,再者高單價的豪宅經過這三年交換滿足,身邊朋友該買的都買了,除了自住還有另外投資的,再漲恐怕有限。很多人抱著希望,認為二○○八年政黨可能輪替,但事實上營建股早已經反應了這個題材,尤其明年營建股面對今年基期已高,恐怕不適合再投資。
至於中國概念股,有想像的空間,但是EPS隨時會受檢驗。中國概念股發酵所需的時間很長,現在是法人市場,要看到數據才會大膽加碼,走勢溫吞的中概股並不適合一般的投資人。
電子股今年第一季還算旺,二、三季都是淡,在正常循環的預期下,第四季還是會旺。

八、九月是最後的佈局點

電子股在四月、五月初回檔後,不少個股在六月份就見底,但是一般人不敢佈局,通常都是七月份見到了反彈,大家相信了才會去買。反彈後繼無力再拉回,一般功力不錯的投資人在這邊才會去佈局。
我還是抱著電子股每年會保持兩個淡季、兩個旺季的論點,第四季是十、十一、十二月,佈局是在九月份嗎?當然不是。再次提醒讀者,股票的特性本來就會預先反應,尤其法人比重增加,反應的時間更會提早,所以即使對於第四季是旺季的判斷正確,佈局時間點弄錯的話,是完全無效。
至於還沒有佈局的投資人,其實也不必太緊張,我認為第四季電子股旺季會延續到農曆年,屆時外資將會不請自來,基本面一旦改善)電子旺季(,外資賣超這麼久,當然是一定會回頭的嘛。所以要迎接第四季到農曆年的強勁反彈回升行情,六、七月低檔不敢佈局的投資人,八、九月一定要做最後的佈局。
五月到七月這段時間,大盤技術指標在低檔鈍化有一段時間,最近短線反彈,但是因為電子股好的數字還未見到,所以力道不大,還在反覆打底,指數部分則會逐漸墊高,等到九月、十月多頭現象會更加明顯。第四季到明年第一季指數還是有回到七千點以上的機會,若還原權值已經回到七二○○至七四○○區間。

看好宏達電、大立光、茂迪、益通

至於什麼股票值得投資人跨年度持有的?目前為止,觀察仍然是四檔股票,宏達電、大立光、茂迪、益通。宏達電是內外質優的好股票,而其他三檔具有股本小、明年高獲利的特質,只要基本面沒有變化,是相當好的操作標的。
短線上,大立光由於營收逐季升高、股本又集中,除權前已經拉高,現在是高價股中唯一一檔除權後價位還在七四○○點以上的,但是因為漲多了,大立光不建議現在介入。
因為大立光股價再往上就要頂到宏達電,宏達電八月十七日增資股發放。大立光在除權前有強勢效應,救了除完權後的宏達電,把宏達電股價托住了,但是也因為大立光漲太多,大立光除完權後,反而要看宏達電的臉色,如果宏達電股價沒有辦法上,大立光就不容易上;如果宏達電股價往下,對大立光股價殺傷就更大,會有互相牽引的效應。等到明年第一季至第二季之間,是大立光比較好的介入點,至於目前手中持有大立光的投資人,等待高點賣出,不要太貪心。
最近宏達電小幅反彈有兩個因素,一個是被大立光推上來的,一個是因為先前傳出七月營收不佳,但是後來更正營收可能到八十億。如果七月營收公佈在八十至八十五億間,符合市場預期,因為股價已有反應,短線上股價要再攻壓力也會升高,預期八月至九月份股價可能在七○○至八三○元間波動)八三○還原權值就是一○○○元(。
宏達電的關鍵是在八月十七日增資股發放,尤其股價最近有反彈,在八○○元之下可能整理甚至拉回,等到增資股發放再觀察兩週,如果宏達電因為增資股發放,或是九月份即將公佈的業績不如市場預期,也不排除再測試七三○元價位,不過七三○元以下的宏達電,是中期一個很好買點。
對於茂迪的除權有三個觀察,如果在八○○元附近除權,除完權走勢不會太弱;在八五○元除權,除完權走勢不會太強;如果拉到九○○元除完權,之後可能走勢平淡甚至疲軟;八○○元以下價位可以參加除權。
至於益通按照目前的生產線狀況,明年每股獲利有機會挑戰五十元,假設茂迪真的拉到九百元除完權後,在五○○元附近整理甚至不漲,益通卻能夠維持六○○元,就表示益通明年大有可為。因為過去大家認為茂迪的本質比益通好,但茂迪除完權後,六○○元的益通沒有被五○○元的茂迪拖下來,表示益通的基本面確實相當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