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資金逐漸回流,多方氣氛濃厚
電子股啟動新一波漲勢

上週全球股市還在一片殺伐及對未來不安恐懼之下渡過,現在情況卻開始轉變,已經可以嗅到外資、投信逐漸回流,散戶還在場外觀察,股價雖然上漲,但是速度還是相當緩慢,氣氛也逐漸利於多方。

最近電子業的負面消息已大幅減少,取而代之的是正面的消息,而且進入九月以後又將進入電子旺季,雖然目前仍將面對第二季財報壓力,不過一般預期利空早已反應,但利多卻被壓抑,很明顯的是利多於弊。
因此,一些在第三季已逐漸回升的產業,已經提前開始大幅上漲,以台灣最具代表的鴻海集團來說,很顯然的已經開始展開多頭攻勢,其中鴻準更創下歷史天價,鴻海也回到二百元以上的高價,可以肯定的是,電子股最壞的時刻已過。
如果再加上明基、宏碁、神達、廣達這些下游的個股,底部已經成型並完成填權來看,似乎已經找不到理由來看壞電子股,然而強勢的太陽能股中的中美晶、合晶及茂迪,到目前仍舊維持強勢,而手機族群也都逐步向上,看起來電子股的攻勢已經全面展開,無論是DRAM、面板或是手機,在除權旺季之後,都已默默展開填權。

外資加持 電子主導行情

股市由谷底翻升已是無庸置疑,而外資也開始大幅加碼台股,過去一段時間,傳產的表現尚且不惡,尤其是航運、中概及資產營建,傳產格局的大小與通膨有較大關係。
但在通膨降溫之後,傳產的未來恐怕要進入冷卻期,雖然建材會有落後現象,但是如果美國房地產下滑的情況持續,加上中國宏觀調控的效應逐漸加強,再度造成房地產冷卻,原物料的漲幅恐怕很難再創佳績。
從原物料生產國最近的走勢轉趨弱勢來看,恐怕會不太樂觀,以澳洲來說,這次因通膨而造成的股市大調整,事實上是對造成通膨的原物料、房地產做大調整,台灣雖然在房地產方面並沒有出現超漲,且為全球漲幅較小的區域,但是台灣這一波房地產的漲幅,並未令人感到興奮,原因在於國民所得並未增加。
而房地產上漲,也造成物價上揚,有停滯性通膨的疑慮,最近已有人對房地產發出警訊,事實也是如此,尤其現階段看來,資產、營建雖然還在高檔整理,但是攻堅力道恐已大不如前。

類股輪漲 漲勢逐漸加溫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次電子股由高價股、面板、DRAM以及IC設計、手機輪漲,打出底部之後,第一階段的攻勢已經完成,往後電子股還是會以輪漲方式來完成推升指數的動力,選股應當還是在電子股之上,金融及傳產則仍然成不了氣候。以金融股而言,到目前為止還不知前景在哪裡。
大家一直期待蘇內閣的兩岸政策出招,但是到目前為止,大家沉浸在政治鬥爭,以及政治笑鬧劇中,對嚴肅的政策恐怕沒有人會關心,也沒有重大的決策出現,這也會使得金融股的處境更加尷尬。
而在荒腔走板的二次金改之後,大家除了搶食公營銀行,爭奪國有財產之外,對未來的前景並未清楚的描繪,這也是金融業目前很難令人動心,除非台灣的房地產持續上漲,造成水漲船高的效應,才有機會大漲。

政治和股市分流
股市愈來愈健康

除了金融、資產短期有疑慮之外,電子股應當是現今較令人心動的族群,當然外資也是如此,至少到今天為止,外資調高評等、調低評等的個股都是電子,且成交值多在七成以上,很明顯的主流股仍舊是在電子之上,因而目前不必太在意電子之外的類股,不過,其他類股也將逐步脫離底部,並將展開緩步趨堅,只是強度不如電子股,尤其是第三季業績不惡的個股,仍宜抱牢。
目前利空大多已出盡,國內政治在進入九月以後立法院開議,還是會有一些亂流,而施明德的靜坐都會引起部分的騷動,但是對股市好像沒有重大的影響,台灣的政治已逐漸與股市分流,沒有人相信會亂起來。
這種情況下,因為政治產生的衝突也在降低中,對台灣而言,雖然不知是福是禍,但是投資人也不必太在意,因為股市的運轉本來就不容易受個別事件的影響,就九一一事件,也只不過是一個月的影響而已。
指數到六千八百點到七千點間壓力較大,會產生一定的整理,但是在國際股市已回溫,再加上量能已逐漸回流,即使台股無法強力上漲,但是將逐漸往上推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