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11日)英國石油公司(BP) (BP-UK)、Transocean Ltd(RIG-US)和Halliburton Co(HAL-US)等企業高管出席國會,為墨西哥灣大規模漏油事件作證,互相指責彼此應負起責任,也對能源類股造成壓力。

紐約商品交易所 6 月原油期貨收盤下跌 0.43 美元,收報每桶 76.37 美元。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則升 0.37 美元或 0.46%,報每桶 80.49 美元。

據報導指出,美國政府有意將聯邦政府礦產管理局(Minerals Management Service,MMS)分割成兩個部門,一個負責收取石油和天然氣的特許專利費,另一個則負責落實安全工作。

市場對歐盟近兆美元金援的舉措,重新開始抱持謹慎樂觀態度,能源類股回拉早盤的跌幅。美國道瓊工業指數挫低0.34%或36.88點,報10748.26點。

紐約證交所Arca石油板塊指數(NYSE Arca Oil Index)下滑0.99%至1029點。

紐約證交所Arca天然氣板塊指數(NYSE Arca Natural Gas Index)萎縮0.41%到534.72點。

費城石油服務業指數(Philadelphia Oil Service Index) 揚升0.42%至196.77點。

英國石油高管出席國會作證,表示墨西哥灣大規模漏油事件,乃由防噴器故障所致,未發揮防止天然氣外洩的功能,因此才導致爆炸。

而相反的Transocean Ltd和Halliburton均表示,是油井的阻隔系統水泥塞產生問題,才致使天然氣外露地表。

4月20日發生的鑽油平台爆炸事件中,共造成11個人死亡,且在該處海灣造成每日約5000桶的漏油污染。

英國石油公司(BP) (BP-UK)股價收盤小漲0.14%至48.80美元、Transocean Ltd(RIG-US)股價挫低3.63%至66.34美元,Halliburton Co則收黑2.65%,報27.59美元。

天然氣公司Chesapeake Energy Corp (CHK-US)宣布,計畫透過出售資產籌募50億美元資金,公司股價收盤小漲0.09%至23.30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