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5月20日馬、蕭就任正副總統,還剩6個交易日,選前馬英九提出多項改善兩岸關係的政見,要為台灣人民拚經濟的訴求,博得股市投資人與內外資法人圈的市定,就任前夕準經濟部長尹啟銘更指出,兩岸產業有無限合作空間,未來鬆綁兩岸經貿,開放陸資投資台灣產業,並建立兩岸產業合作平台,台灣股市有上兩萬點的潛力,為新政府520上任行情加溫。

在外資圈格外受到投資人矚目的美商美林證券,一反總統大選前看淡台股的偏空態度,日前將台股在亞太區股市的權重,由「低於MSCI10.3個百分點」,調升為「低於MSCI2.3個百分點」,透露出美林看俏台股後市走勢,建議客戶別急於出脫手中的持股,後市還有更高點可期。惟MSCI反手調降台股權重,法人多空拉鋸,是否影響520行情,不禁引人關注。

JF(香港)台股基金經理人唐雲益指出,目前於香港銷售第一、二名的基金都是台股基金,其中資金不僅是中、港資金,同時也包括歐美資金。現在香港募集基金,若僅標榜投資中國市場,募集速度會很慢;但若標的涵蓋大中華市場,且將台股納入投資範圍,則募集情況立即改變,會快就能完成募集作業,凸顯國際資金相當看好台股後市走勢。

瑞信證券也看俏選後台股的長線走勢,主要著眼於馬英九對於中國政府的態度相對溫和,兩岸關係未來能夠朝著和平共處、共創雙贏的目標前進,台股政治風險降低,經濟復甦動力看好,整體投資價值提升,台股的合理本益比,由14.2倍調高到16.7倍,隱含18%的上漲空間;且未來若有5%的本土資金投入台股,預期未來五個月新增的資金可達500億美元,相當1.5兆的新台幣,資金行情後盾充實。

里昂證券建議,資產和金融類股將扮演新政府上任後的台股領頭羊,此看法與花旗環球證券主管谷月涵,建議買進落後補漲的金融和資產類股,如出一轍,點名的個股包括第一金、中信金和國泰金,傳產則首選台肥、遠紡與華新。

華頓投信認為,前一波漲多的資產、金融、營建等族群,有漲多回檔休息壓力,要醞釀另一波漲勢,有賴大型電子權值股的表態,第二季裡有不少電子權值股的基本面,開始出現營運攀高榮面,加以美國Nasdaq科技股,最近也有相對強勢演出,國內電子股感染這股復甦氣氛,於日後進行一波補漲行情,值得期待。且後市在台資、外資、港資、陸資與融資,這五大資金簇擁下,搭配兩岸開放政策大旗,台股後市沒有看淡道理。

另外,在金主、業內圈對520就職慶祝行情看法,普遍持中性偏多看法,並建議投資人,若520就職前,指數仍壓制於9千點下方,則不妨趁盤勢壓回之際,大膽進場建立5成的持股部位,等待就職後的新政府慶祝行情;反之,若未來一周 (就職前)台股漲勢犀利,指數拉高至9200點上方時,投資人持股部位就需嚴控在3成上下,以靜制動,觀察新政府團隊於執政初期所繳出的成績單好壞,作為中長線加減碼的參考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