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上周大買台股755億元,提前為5月14日MSCI可能調升台股權重卡位,由於消息公布後,還要等到5月29日調整才會正式生效,因此,市場相當關注接下來是否有資金行情!法人表示,本波台股亮麗演出就是外資拉抬權值股所致,因此,MSCI若如預期宣布調升,短期要有大漲行情機會不濃,但中長期來說將帶領資金回流台股都是大利多,即便調升的幅度不高,也不會改變因兩岸開放後,外資、陸資、內資等看多台股的態度。

觀察過去MSCI每季調整台股權重之後的台股表現,不論是去年每季都調降台股重,但整體指數在調降的一個月內,也沒有見到重挫的情形。復華投信表示,指數不會因台股被調高權重而暴漲,但此波資金效應很強,外資之前並沒有買夠,加上兩岸的題材加持下,台股這次季度調整後仍有可為。

日盛投信基金管理部協理沈建宏表示,市場普遍認為台股有機會終止MSCI連5次被調降權重的惡夢,若14日宣布調升後可能帶動被動式且部位較大的外資回補,這段期間將會出現國際資金挪移,也會使外資持續流入台股,成為推升台股行情主要資金來源之一,加上上周台股已站上10年位置,根據過去台股站上年10 年線後,台股都是呈現上漲,建議投資人視機佈局台股基金。

沈建宏分析,外資持續買超、兩岸利多題材、預期MSCI將調高台股權重、基本面轉佳及美股盤堅,基於五大助力,市場普遍認為5月底前台股仍樂觀,外資更紛紛上調台股指數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