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金融股拉尾盤,加上中小型股表現強勢,使得台股續創新高,儘管外資本月以來首度轉買為賣,調節45.6億元,或許短線外資的買盤可能暫時告一段落,但因台股的「熱灶」已燒起來,人氣不會馬上退潮,短線還是將以盤堅格局往7000點挺進,包括金融、證券、營建資產及中小型股都是盤面人氣指標,未來若有拉回都是不錯的買點。

517遊行干擾低

外資連續2周共買超台股千億元,短線密集回補後,昨天出現調節應該是正常現象,或許這一波的回補已經暫告尾聲,雖然不至於影響台股人氣,但是盤面重心可能出現轉移,權值股短期缺乏外資追捧,股價可能要暫時休息,反倒是有題材的中小型股,還是會有表現機會。
除了中小型電子股之外,不少中小型的傳產股,最近資券同步增溫,隨著盤面人氣指標出現轉移,中小型股有機會出現軋空行情,後市仍值得留意。
由於民進黨的517遊行在即,加上台股漲多,可能對指數帶來一些干擾,但因國際股市走穩,台股下檔空間也有限,我認為,台股短線將維持高檔震盪,等到520過後,政府可望持續釋出兩岸產業整合的利多,將再帶動台股上演另一波行情,7000點應該很快就可以看到。未來證券、金融、資產營建及中小型股將維持輪動走勢,股價若有拉回整理,都是不錯的進場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