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盤股市多呈慘綠,原油價格也下滑,落至每桶77美元,周四(6日)能源類股同樣銳幅下跌。

原油盤後價格大跌超過6%,爾後回拉到每桶76美元以上。油價的激烈跌幅,主要原因在於希臘債務危機,讓人擔憂可能蔓延擴散至其他歐洲國家。

紐約商品交易所 6 月原油期貨收盤下跌 2.86 美元或 3.6%,收報每桶 77.10 美元。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亦跌 3.97 美元或 4.81%,報每桶 78.64 美元。

紐約證交所Arca石油板塊指數(NYSE Arca Oil Index)下滑3.34%至1018點。

紐約證交所Arca天然氣板塊指數(NYSE Arca Natural Gas Index)萎縮3.17%到525.84點。

費城石油服務業指數(Philadelphia Oil Service Index) 縮減3.91%至194.84點。

英國石油公司(BP) (BP-UK) (BP-US)在墨西哥灣鑽油平台泄漏事件,負責該油井運作的是瑞士鑽油企業Transocean Ltd(RIG-US),Transocean今日表示收到美國司法部信函,望其提供漏油事件相關資料。

Transocean表示,由本次漏油事件,公司獲得保險公司4.01億美元的賠償。

Transocean發布第1季財報,獲利由9.39億美元萎縮至6.85億美元,每股獲利也由2.93美元降至2.09美元。營收更是由去年同期的31.2億美元下滑至26億美元。

Transocean股價小漲0.14%至69.70美元。

美國石油服務公司Exterran Holdings Inc (EXH-US)發布第1季財報,轉虧為盈獲利1670萬美元或美股27美分,營收則由7.03億美元降至5.76億美元。公司表示,雖然北美事業日趨穩定,但天然氣價格的疲軟,將限制近期的成長機會。Exterran股價大跌6.06%至26.20美元。

美國石油巨擘艾克森美孚 (Exxon Mobil Corp)(XOM-US)股價小漲0.25%,至63.89美元。

全美第2大石油公司雪佛龍(Chevron Corp.)(CVX-US)股價收黑0.30%,報77.34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