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Facebook上出現許多算命和心理測驗的程式,輸入一小段資訊就能得到答案,讓人摸不清是真是假。但若是「左邊網」出品的程式,就一定是假的!答案絕對讓人好氣又好笑。設計者坦言:「我們就是要做出一個把網友當白癡耍,卻也感覺被耍得很爽的網站!」

     近來Facebook出現一個「左邊網」,專門設計看似正經、實則搞怪的心理測驗遊戲。例如,「人生出路分析儀」,網友認真輸入基本資訊後,程式會出現幾項建議的人生規畫:「詐騙集團的人頭戶:六至二十四歲」、「鄉土劇忠實觀眾:二十六至三十六歲」、「鋼鐵聖鬥士:七十一至一百歲」…。

     人生出路分析儀 叫人當詐騙人頭

     另一個熱門程式「防無聊按鈕」使用更簡便,按一下,電腦便會從八萬項預先設定好的條目中亂數抽出二項,結果常讓人會心一笑。例如「碎碎念」、「傻笑」、「坐著樓梯扶手滑下來」、「對看到的第五個女生表白」、或「吃完冰箱裡的隔夜菜」。

     該網站製作者宣稱自己是四個分別來自利比亞、印尼、委內瑞拉、泰國的外籍學生,目前就讀台灣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設計網站是為了學習正統的中文表達方式、融入台灣網路文化。

     記者向校方查證,資工系並無上述國籍學生,明查暗訪才知該網站設計者陳韋廷、林柏均、黃國益、劉柏汶的確就讀台科大,但每人都是「正港」台灣人。

     防無聊按鈕 要人吃完冰箱隔夜菜

     陳韋廷說,該網站原是「電子商務」課程的作業,老師要求做一個「會賺錢的網站」。他們只聽到「網站」,漏了前面幾個字,搞怪無厘頭的「左邊網」就這麼誕生了!

     為何取名「左邊網」?黃國益說,最早推出的是「人生出路分析儀」,原想訂名為「人生網」,他登錄時把「Life」錯拼為「Left」,乾脆將錯就錯。沒想到讓人摸不清頭緒的「左邊網」反而「俗又有力」。

     四個台科大學生 讓被耍的人開心

     三年來,已有超過八十萬人次的瀏覽量,Facebook上最新推出的「我的朋友是智障」程式也累積了五十多萬人次,「可見網路上真的有很多無聊的人!」陳韋廷說,他們已玩出興趣,未來還會推出更多有趣的心理測驗,「但絕對都不是認真的!」左邊網主網網址:http://i-left.com

四個大男生設計的「左邊網」,心理測驗無厘頭又搞笑,測出的答案往往一看就知道不可能實踐,只能自娛娛人。但顯然還是有人「認真」了!站長信箱時常收到質問信件,要求解釋測驗的論據,甚至索回女朋友的「素顏照」,無奈的站長只能一笑置之。

     設計人之一陳韋廷說,左邊網使用網路上常見的API程式(Advanced Programmers Interface),把其他人已寫好的指令碼重新組合運用,給的答案「怎麼可能是真的!」

     左邊網上有一個「愛情占卜機」,煞有其事地設計多個問題,還要求使用者上傳手紋、素顏照片,並在虛擬白板寫下一個中文字以供占卜。但不管輸入什麼資訊,結果一定是「你跟XXX的戀情,註定是不會有好結果的,趕快分手吧!」

     儘管題目設計已可看出蛛絲馬跡,例如兩人關係中有「她紅杏出牆」、「他不肯認我們的孩子」、「準備一起殉情」、「計畫先殺了對方再自殺」等搞怪選項,對感情的期望也只能從「不用再假裝高潮」、「贍養費可以少付一點」等選擇,相當不合常規,但還是有很多人當真,填完所有問題,還特別拍了女友的素顏照上傳,事後發現被耍,寫信要求退回。

     「關於本站」上寫到,他們四人最愛的台灣城市不是台北,而是孔子的故鄉「台南」,有好心網友寫信指正,孔子是山東人,一生從沒到過台南。

     面對這些「認真」的指正,站長都一笑置之,從來不會「認真」的回應。但他們還是很重視網路上的風評,特別在「留言板」寫了一個程式,無論你輸入什麼字眼,出來的絕對只有讚美文字,例如:「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感謝你們才好,多虧了你們,讓我中風多年的先生,重新站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