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選舉支票,將積極振興經濟及發展內需觀光娛樂產業,預估開放賭場已勢在必行,由於目前立法院由國民黨所主導,再加上日前內華達州業者看好台灣,並來台考察,使博弈概念股倍受矚目。

     工業電腦(IPC)有多家公司營運和博弈產業有關,但博弈比重較高且把主要成長重心放在博弈上為伍豐(8076)、泰偉(3064);今年也分別有放眼中國、國際的目標。

     伍豐為國內的博弈股股王,去年稅前盈餘攀高一六.二六億元,稅前EPS達一六.一七元。今年開春以來,伍豐先與南韓樂天情報通信簽訂合作協議書,合作開發南韓及其他國際性的POS市場。接著再與澳門御想集團簽訂新一代角子遊戲機台共同設計及開發合約,並將於第二季開始出貨。

     法人看好伍豐今年營運有機會較去年成長五成。伍豐最近幾年也積極佈局中國大陸各省的刮刮樂、福彩相關商機。

     泰偉去年十一月取得GLI(國際博弈研究室)認證,成為亞洲第一家通過認證的廠商。而在先後取得西班牙及GLI認證,已為進軍澳門、拉丁美洲、日本及西班牙等世界主要賭場跨出一大步。

     世界三大博弈遊戲機認證,泰偉目前僅剩下義大利的認證尚未取得;泰偉評估,應該可以在今年第二季間取得。泰偉在GLI效應發酵,加上西班牙、義大利、日本等市場的拓展效應顯現,不排今年年中單月營收有直接挑戰一億元的機會。

     其他也有博弈業務的IPC股,國內法人預估,威達電今年工業電腦業務將有兩至三成成長,專案訂單部份主要以集鈦為主,全年營收預估為五○.四五億元,年增率六成,EPS則估可逾四.五元。

     研華去年營收一百六十億四千三百萬元,僅較九十五年成長九%,今年在四加一成長引擎啟動之下,產業前景樂觀,法人估,在佈局趨於積極之下,研華今年營收成長二成以上,是基本要求。

     融程電去年自結稅前盈餘為二億三千二百餘萬元,每股稅前盈餘達八.六二元;法人估融程電今年營收可成長三成以上,惟融程電預估今年包括軍用/船舶產品及零售業應用產品將大幅成長,而博弈持平,是以佔比將降至一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