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準會(Fed)主席柏南克宣稱讓信用市場解凍的相關計畫已開始奏效的談話,強壓過美國就業市場持續惡化的利空,帶領華爾街股市上周五力收紅盤,道瓊工業指數成功收復8,000點大關,3大指數周線拉高逾3%,連4周收紅,創2007年來最久的長紅紀錄。

     華爾街股市周五因為3月就業市場報告而跳空開低,但之後在柏南克發表評論宣稱政府旨在讓信用市場解凍的相關計畫已開始發揮效果後,信心買盤馬上回流,大盤震盪走高。

     收盤時道瓊工業指數成功收上8,000點,報8,017.59點,小漲0.5%,標準普爾5百指數也上漲1%,收842.50點,那斯達克指數在RIM財報財測利多的拉抬下漲勢高人一等,收報1,621.87點,漲幅1.2%。

     Robert W. Baird公司首席投資策略師畢托斯表示:「不論你對振興方案有什麼不同的意見,其必定將發揮一定的作用,經濟應可在第二或第三季穩住陣腳,若這是即將發生的事,市場應該會有所反應。」

     美股周線又海吞一根長紅,道指大漲3.1%,標指進帳3.3%,那指有5%,並創2007年來首見的周線4連紅,多頭氣焰仍盛。

     事實上,美股從3月9日花旗與摩根大通表示今年前2個月營運已扭轉錢坤後就止跌反彈,漲勢且又急又猛,標指從3月9日低點以來已飆升25%,道指在這波周線連4紅的期間總共急漲21%,已寫下1933年5月以來4周期間的最大漲幅。

     由於市場多頭氛圍持續轉強,波動率指數(VIX)周五已跌破40大關,來到今年1月以來新低。投資人風險胃口增溫也反映在美債市場上,國庫券10年期券價格不但日線收黑,周線也是連2跌,今年迄今已下跌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