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是什麼最終引導我們走向成功、改變命運的,也許是一些很簡單的理念,看起來淡得像一杯白開水。但有一些事情,沒有經曆過,我們是不會明白的。也許正因為此,我們需要不斷去嘗試,需要不斷接受挫折,才能真正明白這樣的簡單理念。

  我相信“大道至簡”,複雜之後只剩下了簡單。我曾接触了一個杰出人物(如果單從個人資產角度出發),30年的經曆使他說出了這樣的話:“首先期貨行業還沒迎來春天,那麼我就不會介入,更談不上具體研究”,盡管我回答了“期貨的春天需要類似我這樣的從業者去推廣,找你是因為敬業”等話,但心底是認同他的觀點的。他的理念是淺顯的,但我相信那是無數次探索後得出的有效的賺錢思路。

  我們的期貨操作也大概是這樣的,真正能引導我們賺錢的也只是一些簡單的理念,例如“資金管理重於行情分析”。但這樣的一句話,看起來是多麼的蒼白無力,或者根本是無從著手,因為我們不能理解它的真正意義,我也因此付出了沉重的代價。當然,我現在能理解了一點點,比如“資金的投入比例和加倉程序、停損的具體原則和實施方法”等等,但當時是不能明白它說的是什麼,為什麼這麼說。

  進入股市之初,我們對很多東西都會產生興趣,盡管很多東西最終會被證明是無效的,但這並不意味著它是無用的。雖然很多人並不承認期貨投資賺錢和精力投入有關,但花精力去研究各種東西,會使我們逐步建立系統性的知識結構。

  同樣,進入股市之初,我們首先去接触一些理念性的東西,而後才去研究具體操作方法,也許會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我推荐兩本書籍《股票作手回憶錄》、《摩根財團》,這兩本書裡,沒有太多奇怪生澀的理論,我們可以細細品味著一個個生動的、有些辛酸的故事,在這些故事裡,我們可以體驗做人而後賺錢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