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5年,老公有事沒事總在公司待到11點多才下班,回家倒頭就睡。婆婆有事沒事念我幾句,明明我都去醫院檢查過了不是我的問題,老公卻不願配合去醫院,最後生不出小孩我成了罪魁禍首。
聖誕節當天,婆婆又說我存心讓她抱不到孫子,是不下蛋的母雞!婆婆離開後,我強忍淚水,打電話給老公說想去外面吃個晚餐,應景一下。結果老公回我:「妳早點睡吧,公司有事,要很晚回來。」算了,他不想早歸我也習慣了,我到底還在期待什麼呢?


聖誕寒夜孤身落寞
打開電腦上網,「咖啡」問我今晚聖誕夜,沒節目嗎?「咖啡」是我網友,老公不理婆婆欺侮的這段日子裡,「咖啡」一直在網上默默陪著我。
「今天又被婆婆訓了一頓。」我委屈的快哭出來了,在鍵盤上輸了這一行字。「老公還是不以為然嗎?」「吃了沒?」他快速輸入。「沒心情吃,難過死了。」我有氣無力的回答。他問我:「記得妳上次提過家住鴻金寶附近是吧。」我不知道他問此話的用意,因為我曾跟他說過,我永遠也不會跟網友見面,因此沉默不答。
過了兩分鐘,他輸入一行字:「我幫妳叫了外賣,等下會送到鴻金寶,妳來拿!」「別拿我開玩笑了好不好,我的心情真的很不好。」我憤然講道。
「是真的啊,天氣蠻冷的,我幫妳叫了妳們那附近最好吃的一家牛肉麵,喝熱呼呼的湯心情就會好了。不要委屈自己。」不想再聊下去了,心裡本來就難過了,他還開這種玩笑,我知道他遠在桃園,而且他除了每天當我的垃圾筒外,對我也一無所知啊。
過了5分鐘,他又輸入:「還在吧,送到了,我請外賣人員在鴻金寶門口等妳,聽說妳那邊下大雨,小心不要淋濕哦。」窗外不知何時下起了大雨,我半信半疑的從窗外往鴻金寶大門口望去,真的看到一家牛肉麵的外賣人員站在那邊。
「你真的叫人送來啊?」我不敢相信。「騙妳幹嘛,是妳說過永遠都不要見面,也不肯給我電話,我只好請外送了。不然,我都想親自送過去給妳。趕快去拿吧,冷了不好吃,記得帶傘哦!」


感動大哭衝動見面
我真的感動了,許久以來自己委屈求全,從來沒有人這麼關心我。我趴在電腦桌前放聲大哭,哭累了,才發現電腦螢幕上他的著急:「怎麼沒去拿?外賣人員說等太久了就走了……妳怎麼啦?回答我,我很擔心妳……。」
過了11點老公還沒回來。我真的受夠了,為什麼現實生活中的人還不如一個網路虛幻者。我鼓起勇氣快速輸入:「咖啡,今晚聖誕夜你可不可以陪我?」他說他還在桃園。我說沒關係,多晚我都等你。
40分鐘後,「咖啡」從桃園開車趕上來和我見面了。雖是第一次見面,他很斯文,很順眼。「委屈就哭出來吧!」我哭倒在他的安慰及懷裡。接下來,我們如同情侶般的默契,一起手牽手去擠著人潮看午夜場的電影,在寒夜裡吃消夜,小酌一杯,借酒壯膽,我們做了該做的事。雖然道德一直提醒我不可以,但我知道,這個聖誕夜,只有他把我當女人,我也體驗到了前所未有的開心。
凌晨回家,家裡仍空蕩蕩,老公果然沒有回家。我哭笑。一個人靜靜躺在冰冷的床上,心頭卻一絲暖意,回味著剛剛跟「咖啡」發生的一切,彷如夢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